香港10月5日新冠病毒疫情: 新增3642宗 多10名死亡

香港銅鑼灣商圈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0月5日訊)新增3642宗新冠病毒確診,當中3318宗本地感染,324宗屬輸入個案。再多10名患者死亡,第五波疫情累計9981宗死亡個案。

4間安老院舍及2間殘疾人士院舍出現感染個案,共涉及7名院友,有20名院友列為密切接觸者。

過去的周六、周日及今天上午,有644間學校,呈報1147宗陽性個案,包括977名學生和170名教職員。有16間學校、共17個班別要停課7天。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預料中共二十大後,香港有望與內地通關。

醫管局周四起為覆診病人提供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

立法會議員江玉歡:一次過廢除2萬張「免針紙」是兒戲,促交代法律依據。

旅遊業議會指「0+3」對業界幫助有限,冀盡快解除所有入境限制。

最新檢疫措施:

政府宣布海外抵港人士檢疫,毋須酒店隔離,取消旅客上機前核酸檢測,改為快測。

政府公布6日起放寬防疫抗疫措施,餐飲處所每枱人數上限由8人增至12人,所有表列處所包括健身中心、美容院等,每組活動人數上限亦由8人調升至12人。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根據疫情防控需要,深圳部分地鐵站和公交線路今日暫停營運;乘搭深圳地鐵的乘客,須憑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核酸檢測憑證才可以入站。

♦中國內地增970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新疆暫停離疆客運列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就疫情外溢影響全國防控大局致歉。

♦海南三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表示,為有效排查風險隱患,決定在星期三早上7時至中午12時,開展全員核酸篩查,篩查範圍及人員包括三亞市全域所有居民及遊客。

♦台灣過去一日新增54874宗新冠本土個案,創這一輪BA.5疫情以來單日新高,再多48名患者離世。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疫情仍在高原期。新增48宗本土死亡個案,年齡介乎40歲至超過90歲,全部屬於重度感染。中心又表示,一名出生只有1日的男嬰確診,並惡化為重症,是目前台灣年紀最小的重症病例。

♦日本厚生勞動省更新入境人士接種新冠疫苗的認可名單,新增5款疫苗,包括中國的科興及國藥疫苗。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34739宗新冠確診個案,再多16名患者離世,累計超過2488萬人染疫,28544人死亡。現有重症患者333人,較前一日減少20人。
韓聯社報道,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日數據增加18000多宗,但以星期三通報的資料而言,是近13個星期以來最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