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軒轅黃帝祭祀大典 直播觀看人數突破千萬人次

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十月四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的壬寅(二○二二)年中國仙都祭祀軒轅黃帝大典在縉雲黃帝祠宇隆重舉行,卅多家媒體參與直播,直播觀看人數突破千萬人次。現場近三百位海內外炎黃子孫與觀看直播連線端的華人華僑華裔齊聚,在巍巍鼎湖峰之下共祭中華民族人文始祖軒轅黃帝,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凝聚炎黃子孫大團結精神。

浙江省委常委邱啟文,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科協主席姒健敏,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成岳沖,中國僑聯副主席、浙江省政協副主席吳晶,在浙全國勞動模範、全國道德模範和文化、教育、衛生、體育、科技等領域先進模範,在浙臺灣同胞、華僑華人和歸國留學人員代表,專家學者代表,浙江省、麗水市、縉雲縣各界代表等在縉雲仙都黃帝祠宇參祭。

上午九時五十分,本次祭典司儀浙江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王昌榮宣布祭典正式開始。主祭人依次向軒轅黃帝敬上高香、敬獻花籃。邱啟文向軒轅黃帝敬酒。中共麗水市委副書記、市長吳舜澤恭讀祭文。全體參祭人員向軒轅黃帝行三鞠躬禮。祭典在氣勢恢宏的高唱頌歌和樂舞告祭中圓滿禮成。

今年是仙都黃帝祭典主辦單位變更為浙江省人民政府的第二年,較之去年,主要有三方面的不同:一是更加凸顯浙江辨識度和時代特色。二是更加凸顯文化與經濟的雙向互動。三是更加凸顯黃帝文化的時代價值。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