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全日跌143點 17000點失而復得,台股低收0.9%,日股高收近1.1%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0月3日訊)港股在10月首個交易日下跌,恒生指數一度失守17000點,低見16906點,最多曾跌近320點,創11年新低。收市報17079點,跌143點,跌幅0.8%,全日主板成交額633億元。

科技指數跌近0.7%。

台灣股市收市下跌,再創近兩年新低。

加權指數收市報13300點,跌124點,跌幅0.92%。

當地監管機構上周五宣布提高沽空成本措施,以恢復市場信心,包括10月1日起調低每日盤中借貨沽空規模,由原來不超過該種有價證券前30個工作日的日均成交量的30%,下調至20%。

限沽令推出後,大市跌勢放緩,但分析指台股跌穿所有均線支撐及技術線,短線仍未止跌,視乎國際股市何時企穩。

港交所:增設人民幣櫃檯可提升市場流動性及活力

對於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有關豁免市場莊家,就雙幣股票進行特定交易涉及的股票買賣印花稅的立法建議,港交所表示歡迎,認為相關措施將有助提升其準備推出的雙幣櫃檯莊家計劃的吸引力,支持香港雙幣計價股票的發展。

港交所指,鼓勵香港上市企業增設人民幣櫃檯,以及在港股通交易研究引入人民幣櫃檯,將促進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樞紐的持續發展,提升市場流動性和活力,增加香港市場的廣度和國際吸引力。

港交所又指,作為一家上市公司,亦正積極考慮為自己的股票增設人民幣櫃檯,從而支持港幣和人民幣雙幣交易。港交所將適時公布,推出人民幣計價股票的安排及有關莊家計劃的詳情。

日股先跌後升,日經指數收復26000點關口。

指數收報26215點,升278點,升幅近1.1%,全日高低點數波幅達602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