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向伊麗莎白二世告別:國葬西敏寺在舉行 下葬儀式在溫莎聖喬治教堂舉行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2022年9月9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去世,9月19日在倫敦西敏寺舉行葬禮。禮畢,女王棺槨以前所未見的莊重儀仗護送到在海德公園東南角的威靈頓拱門,放入靈車,前往倫敦西郊的溫莎堡。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下葬儀式在溫莎聖喬治教堂舉行。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在香港時間傍晚六點開始。
靈柩早前離開西敏廳,由皇家海軍有超過一個世紀歷史的炮架車,移送到國葬舉行地點西敏寺,英王查理斯三世同三名弟妹,王儲威廉及哈利王子等隨行。
英國和多國的王室成員,元首政要等約二千人出席。
儀式歷時大約一小時,結束前全國將默哀兩分鐘,靈柩之後運送至海德公園的威靈頓拱門,途經多個倫敦著名地標,讓沿途兩旁等候多時的民眾最後告別。

移送聖喬治教堂進行私人葬禮

載著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靈柩的靈車抵達溫莎,與在場等候的陪靈隊伍會合,沿「長路」前往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

英女王國葬結束,靈柩將移送威靈頓拱門,讓沿途民眾送別。(美聯社)

數以千計的民眾聚集「長路」兩邊守候。英王查理斯三世和其他王室成員則在溫莎城堡的中庭等候。

王室成員將在聖喬治教堂舉行私人葬禮,約800名賓客參加。伊利沙伯二世將與已故王夫菲臘親王合葬。

世界向伊麗莎白二世告別

這是自1965年英國著名首相溫斯頓-丘吉爾的葬禮以來,英國第一次舉行國葬,世界頂級領導人紛紛出席,從美國總統拜登到日本成仁天皇,再到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總統普京沒有受到邀請。而烏克蘭第一夫人奧萊娜-澤林斯卡則應邀出席了女王的國葬。在未被邀請的人中還有伊朗,敘利亞,緬甸,朝鮮等國領導人。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應邀到倫敦參加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葬禮,並在9月18日抵達西敏廳,瞻仰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靈柩。

多年來,倫敦從未見過如此多的世界政要,首都的警察也從未面臨過如此大的安全挑戰。據法媒今天早晨發自倫敦現場的報道介紹,英國警方和情報部門嚴陣以待,直升機在倫敦上空盤旋,狙擊手在各個高點就位。

今天全球40億觀眾可以觀看向英國女王的告別儀式,這個數字將破“絕對”的收視記錄。

當地時間上午10點44分,女王的靈柩將由皇家海軍142名水手用炮車護送前往威斯敏斯特教堂,並在8分鐘後抵達。

上午11點55分:號角響起,整個英國默哀兩分鐘。中午12:00:儀式結束。12點15分:女王靈柩車隊離開大教堂,經廣場和白金漢宮,向海德公園附近的惠靈頓拱門進發。

下午1點:抵達惠靈頓,然後前往溫莎,下午3點:抵達溫莎城堡;下午4點:在聖-喬治教堂開始宗教儀式,將有800名賓客出席。下午4點45分:女王的靈柩被放進小教堂地下室;晚上19點30分:在王室私人範圍內舉行入葬儀式。

按照傳統,諾福克公爵是女王葬禮儀式的指揮者。這個儀式自女王登基以來一直在計畫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