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繼續在台島北部、西南、東部海空域實戰化演訓 台灣導彈項目高層主管因心臟病發作猝死酒店

解放軍東部戰區按計劃,繼續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新華社)

《新華社》報道,解放軍東部戰區按計劃,繼續位於台島北部、西南、東部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檢驗體系支撐下對陸打擊、對海突擊能力。據中央社報道,57歲的歐陽力行是台灣國立中山科學研究院副院長,原訂今天參與屏東縣滿州原民收穫祭活動,今早在下榻的旅館裡發現他時,已經死亡。當地警方負責人向媒體指出,今天早上接到報警後到場時,歐陽力行已經明顯死亡,並未進行送醫急救,同步調閱監視器及勘查房間內部、門窗,並無打鬥及外力侵入的狀況,死者身體也沒有受傷。

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10多艘驅護艦艇,昨日在台島周邊海域展開聯合封控,連續組織晝夜間模擬對陸打擊、綜合攻防、聯合反潛等實戰化演練,提升艦艇核心作戰能力。

現場照片顯示,解放軍艦艇抵近台灣島,台灣島海岸線肉眼清晰可見。在解放軍艦艇與台灣島之間,只隔著一艘已經有51年艦齡的老舊台艦「蘭陽號」。

據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在自己的網站上發表的聲明:”對死者進行的法醫檢查確定死因是心肌梗塞和心絞痛。聲明還指出,歐陽力行負責監督 “幾種類型導彈的生產”,並在今年早些時候上任。

自周四以來,中國一直環繞台灣進行密集的軍事演習,來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本周早些時候對台灣的訪問。中國國家媒體在周五時曾報道說,演習包括幾枚導彈經過台灣上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