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月6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4602宗 再多4名患者離世

在北京,一名工作人員正準確為民眾採樣檢測。(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8月6日訊)香港新增4602宗新冠病毒確診,當中280宗為輸入個案,再多4名患者離世。

確診個案較對上一日略為增加,本地個案佔4322宗。

再多三間安老院出現確診個案,包括土瓜灣輝濤中西結合安老院、北角城市護老院第二分院,以及南區關泉護理安老院,相關院友要檢疫。

再多兩間學校有班級須停課一周,包括有4名學生確診的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2E班,而元朗佛教榮茵學校25號校巴有2名學生確診,同車學生都要停課一周。

另外新增4名患者離世,其中一名72歲男患者周五黃昏在家中暈倒,救護員到場發現他已沒有心跳,送到東區醫院急症室,搶救後不治,暫時未知入院前情況。

指定檢疫酒店的士推出近兩周 約6千名抵港人士使用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士服務推出快兩星期,截至昨日,有約6000名抵港人士使用服務。

他在網誌表示,推出4項措施完善的士服務,包括由8月4日起提早1小時服務,由每日早上8時提早至每日早上7時開始服務,維持在翌日凌晨2時結束服務。

當局亦留意到有部分抵港人士沒有帶備港幣,繳付車資時遇到困難,因此上星期開始派人鼓勵和協助這100輛的士安裝非接觸式付款或電子錢包。

另外,有關的士司機須穿上防疫裝備,包括口罩、防護衣等,並須在完成每程後徹底清潔和消毒車輛。林世雄說,聽到的士司機意見,增設有冷氣設備的休憩位置,可在等候乘客時休息,以防中暑。

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疫情反覆,新學年半日面授課堂做法較安全。

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期望醫護向家長多作解說,釋除他們帶子女打針的疑慮。

油塘油翠苑溢美閣完成圍封強檢,發現30宗陽性個案。

政府表示,因應部分地區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將會陸續向相關地點居民、在地工作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22萬5千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協助識別患者。

有關地點包括西貢厚德邨、觀塘啟業邨、高怡邨及鯉魚門邨、北區嘉福邨及華心邨、南區石排灣邨,以及屯門富泰邨。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8月6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中國內地新增585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海南本土昨日新增262宗確診和46宗無症狀感染個案,三亞市在今早6時起,實行臨時全域靜態管理,除了保障社會基本運行服務、疫情防控和緊急特殊情況外,全市範圍限制人員流動,暫停城市公共交通。恢復時間另行通告。除了海南,浙江本土亦有102宗感染,當中7宗是確診;廣東本土有13宗個案,其中2宗是確診。

台灣新增1萬9753宗新冠病毒本土病例,多51人死亡。新增的51宗死亡個案為32男19女,年齡介於40多歲至90多歲以上,50人有慢性疾病、30宗未接種3劑疫苗。

南韓新增11萬666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連續第五天有超過10萬宗確診,再多45名患者不治,累積增至超過2038萬人確診,25236人死亡。

重症患者個案有313宗,比前一天減少7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