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振杓晤佩洛西 尹錫悅通話佩洛西 40分鐘

佩洛西(左)在首爾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右)會面。(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4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4日飛抵南韓,到訪南韓的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會面,兩人指北韓威脅力度日增,導致局勢嚴峻,對此表示憂慮。韓總統尹錫悅先前以「夏季休假」為由,不會與裴洛西會面引發外界批評,今韓總統辦公室發布消息稱尹錫悅將會與裴洛西通電話。稍早有韓媒表示,尹裴通話結束,2人皆強調要共同維護印太秩序。

在會面結束後,金振杓發表新聞稿,指雙方決定通過國際合作及外交對話,支援兩國政府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與永久和平所付出的努力,令南韓民眾可切身感受到強大並具延伸性的對朝威懾力。

金振杓表示,兩國同盟關係正拓展至軍事安全、經濟和技術同盟,雙方認真討論在國會層面,大力支援全球全面同盟發展的合作方案。他又說韓方對美國國會上月繼《基建法》後,再通過《半導體與科學法》,予以高度評價,呼籲美國國會支援在美發展的韓企,切實享受到實惠。

尹錫悅已於今天下午2點30分(香港時間下午1點30分)與佩洛西通話,時間長約40分鐘。在電話中,雙方就外交、國防、科技合作、女權、氣候變遷等議題交換意見,尹錫悅向裴洛西表示,南韓將與美國密切合作,維護與拜登總統承諾的全球戰略聯盟。

佩洛西則感謝尹錫悅願意在假期中抽出時間對話,她與尹錫悅皆強調,美韓未來將持續捍衛印太自由秩序。

另外,佩洛西今天造訪位於朝鮮半島板門店附近的「共同警備區域」(JSA),尹錫悅稱此舉將是美國與南韓對北韓具強力威懾的象徵。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