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61天:美軍駁斥俄羅斯「擊毀」海馬斯說法 首艘運糧船抵達土耳其

俄羅斯聲稱擊毀多套美援海馬斯系統,美國國防部否認。(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3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161天。

烏俄戰爭持續進行中,烏克蘭透過美國援助的「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對俄軍造成重大打擊,不過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2日表示,俄軍摧毀6套海馬斯,美國國防部則否認此說法。

根據《路透》報導,紹伊古聲稱俄軍自從烏俄戰爭爆發以來,摧毀6套海馬斯系統,另外還摧毀了5個魚叉反艦飛彈系統、33門M777榴彈砲。但報導指出,俄羅斯先前經常聲稱擊毀海馬斯,但都缺乏確切證據。

針對紹伊古說法,美國國防部代理發言人布萊希爾(Todd Breasseale)表示,美方知曉紹伊古的說法,明顯是錯誤的。布萊希爾指出:「烏克蘭人正有效運用美國及盟友所提供的所有精確飛彈系統,這些武器擁有毀滅性的準確度,藉此防禦俄羅斯的野蠻入侵。」

8月3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有消息指出烏克蘭亞速營在哈爾科夫地區,以火砲摧毀俄軍多輛車輛。

從烏克蘭出發的首艘運糧船「拉佐尼號」2日已抵達土耳其。(路透)

*懸掛獅子山共和國旗幟的運穀船「拉佐尼號」(Razoni),1日上午從烏克蘭敖德薩出發,船上載運約2萬6000噸玉米。「拉佐尼號」2日已順利抵達土耳其。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2日表示,俄軍摧毀6套海馬斯,美國國防部則否認此說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日警告,世界面臨「一場自冷戰高峰以來未曾見過的核武危險」,一個誤解、誤判就可能釀成核毀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