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月2日新冠病毒疫情:增4123宗新冠確診 多11名患者離世

香港動漫電玩節(729-82)吸引了大批市民參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8月2日訊)香港新增4123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3889宗本地感染及234宗輸入個案。在本地感染個案中,有1430宗經核酸檢測確定,其餘2459宗是快測後經核酸檢測確定。
學校方面,新呈報549宗陽性個案,涉及383間學校。過去7日有199間學校出現兩宗或以上個案。當局亦建議14間學校的部分班別,需要停課一星期。
另外,有3間長者院舍及1間殘疾人士院舍出現感染個案,有部分密切接觸者需要檢疫。

美食博覽下周四起,一連五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因疫情關係場內繼續禁止試食。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若未能購復必泰幼童版本,自行稀釋有風險。

將軍澳煜明苑焜明閣圍封強檢,發現17宗陽性個案和5宗檢測不確定個案。

政府向西貢大埔黃大仙區派發約22萬個快測包

因應西貢、大埔及黃大仙區有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局陸續向以下地點的居民、在地工作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22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自行檢測。

涉及包括西貢區的將軍澳廣場、富康花園、將軍澳中心及唐明苑;大埔區的昌運中心、太和邨、寶雅苑、帝欣苑及寶鄉邨;黃大仙區的彩輝邨。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8月2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中國內地過去一日新增373宗新冠本土個案,包括46宗確診和327宗無症狀感染。在新增個案中,廣西的本土個案有105宗,當中9宗是確診;甘肅的79宗感染,有10宗是確診;河南本土的69宗個案,有2宗是確診。另外,山東本土有47宗個案,新疆本土有28宗,全部是無症狀感染。

台灣新增2萬3302宗新冠病毒本土確診個案,再多31名患者離世。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新增的31宗死亡個案, 涉及19男12女,年齡介乎40歲至90歲以上,其中28人有慢性疾病。

澳門凌晨零時起進入為期6天的防疫「穩定期」,當局宣布,今日中午12時起,終止即時預防狀態。餐廳今日恢復堂食,美容院、健身室及酒吧等獲准重開。澳門周六起放寬由內地以外地區入境的檢疫限制,集中隔離期縮短至7日,其後3日居家監測。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11萬1789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多16名患者離世,累計超過1993萬人染疫,25000多人死亡。現有重症患者282人,較前一日減少5人。韓聯社報道,單日新增病例是前一日的2.5倍,在疫情反彈後首次超過11萬宗,亦是今年4月19日以來新高。

美國白宮醫生奧康納表示,總統拜登當地星期一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仍然呈陽性,但身體狀況良好,會繼續採取隔離措施,並在官邸工作,白宮醫療團隊正監測拜登的身體狀況。79歲的拜登在上月21日首次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在上星期二和三的檢測結果呈陰性後解除隔離,但到上星期六再次檢測呈陽性。
有專家估計,拜登完成為期5日服用抗病毒藥物的療程後復陽,可能與藥物設定的療程長短有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