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月1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4254宗 多6人死亡 葉劉支持縮短抵港人士檢疫日數

香港動漫電玩節(729-82)吸引了大批市民參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8月1日訊)香港新增4254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4019宗本地感染及235宗輸入個案。新增6宗死亡個案。
學校新呈報個案有940宗,涉及784名學生及156名教職員,來自558間學校。有365間學校在過去7日有兩宗或以上個案。
當局建議9間學校的部分班別要停面授課一星期,包括位於南區的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六年級的宿舍有8宗個案,涉及7間房,整個六年級要停課,14名學生要家居檢疫;沙田崇真中學有6名中二學生感染,他們上周曾參與班際籃球賽,分別來自2C及2D班。
6宗死亡個案患者年齡由52至84歲,全部不是院舍院友。醫管局說,留意到長者死亡個案中,未必是院舍院友,也未必完成接種3針疫苗,亦有部分人感染後沒有求醫。醫管局呼籲,市民尤其長者要接種疫苗,如受感染要求醫,強調服藥可減低病毒量及病情惡化。
另外,沙田賽馬會耆智園多一名院友確診,本身打了兩針,同房一名院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葉劉淑儀非常支持縮短抵港人士檢疫日數

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表示,現時新冠疫情的輸入個案,只佔整體個案幾個百分點,非常支持政府縮短海外抵港人士的檢疫日數,預料當局短期內會宣布相關詳情。

她說,政府放寬檢疫日數方便旅客之餘,亦要確保感染人士不會流入社區,引進「紅黃碼」制度有助當局更精準地避免病毒流入社區,如果日後發現措施有效,可以逐步再縮短檢疫日數。

另外,葉劉淑儀說,區議會將來的發展需符合《基本法》提及的區域諮詢組織的定位,她希望重組區議會,認為如果沒有區議員,很多地區的環境衛生問題都沒有人跟進,有區議員跟進的話情況會好很多。

葉劉淑儀又說,區議員委任制可以保留熟悉地區事務的人,但她個人亦希望保留民選議席,認為有助確保當選人與市民有緊密接觸。

醫管局:早前確診新冠病毒的22個月大女嬰,因情況惡化延至中午不治,個案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公立醫院陪產人士即日起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醫管局建議太太懷孕37周起,丈夫定期做核酸檢測。

將軍澳煜明苑焜明閣圍封強檢

將軍澳煜明苑焜明閣下午5時被圍封進行強制檢測,受檢人士於今晚11時前接受檢測。政府目標是明早約10時完成行動,視乎檢測結果,行動或會延長。

政府是審視一籃子因素,包括污水檢測病毒量、相關確診個案情況、其他環境因素等,通過風險評估決定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根據公告,任何於7月26日今日期間,曾身處焜明閣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亦須在本周三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14日內曾經檢測呈陽性結果的人士,包括衞生署已記錄的核酸檢測陽性個案,及已申報的快測陽性個案,將無須於強制檢測行動中接受檢測。

多區污水檢測陽性 政府將向相關人士派發快速測試包 (8月1日)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以下地點的居民、在地工作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18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 東區 — 愛蝶灣及天后廟道和雲景道附近一帶住宅(見附件)
● 油尖旺區 — 港灣豪庭、維港灣、浪澄灣、君滙港、凱帆軒、一號銀海、瓏璽及炮台街、上海街和南京街附近一帶住宅(見附件)
● 元朗區 — 天盛苑及洪水橋丹桂村、大道村、幸福樓、洪福樓、多福樓和百福樓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8月1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澳門社區連續9日沒有新確診,明日起恢復堂食、公共部門恢復正常服務。

中國內地新增277宗本土個案,其中廣西新增70宗、上海一個月來首次無新增個案。

美國總統拜登連續第二天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新西蘭相隔兩年多向全球旅客重開所有邊境。

法國解除公共衞生緊急狀態,正式告別多項防疫限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