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舞蹈員家人來港 李家超:對演唱會事故傷者致以深切慰問 要求全面調查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29日訊)MIRROR演唱會意外導致有舞蹈員受傷,目前仍在醫院留醫,其中一名傷者的家人從外地來港探望。醫務衞生局表示,據當局與相關人士了解,傷者家人已順利預約指定檢疫酒店房間,當局會盡力提供協助,讓家人在抵港完成必須的入境檢疫程序後,可盡快到醫院探望傷者。

MIRROR紅館演唱會昨晚發生意外,表演期間舞台一塊大屏幕突然由高處墮下,擊中舞蹈員,兩人受傷,情況分別是嚴重及穩定。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早上到場視察後說,非常關注事件,初步發現其中一條吊掛屏幕的鋼索斷裂,已要求康文署成立工作小組徹查事故成因,預料數周內有報告。

對於有傷者家屬正從海外趕返香港探望,但需要隔離檢疫,楊潤雄說,明白家屬焦急心情,當局會盡量滿足,但政府同樣有防疫要求,已安排醫務衞生局與家屬聯絡,強調兩者之間會作出平衡。

楊潤雄又指,康文署獲悉有關演唱會在日前亦有發生意外,署方及勞工處當時已建議主辦單位改善。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已發「暫時停工通知書」,要求所有懸掛裝置下的工作要暫停,主辦單位亦要匯報如何安全地拆除懸掛裝置。

他又表示,留意到好多觀眾同市民,看完事故片段後感到不安難過,呼籲可與家人或朋友傾訴,社署亦設有熱線,有需要時可轉介志願機構協助。

李家超:對演唱會事故傷者致以深切慰問 要求全面調查
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回應MIRROR演唱會發生的意外,他表示高度關注事件,已要求文化體育旅遊局與勞工及福利局,妥善處理今次事件,就事故作全面調查,他又向傷者致以深切慰問,希望盡快康復,當局亦要確保傷者得到最佳照顧。
他表示,如果傷者家人從外地來港,當局會給予充足協助,醫務及衞生局已主動聯絡傷者的家人,他們抵港時將獲安排到醫院探望傷者,當局會全面配合傷者家人需要。
李家超見記者時說,在今次事件中有三項重點,包括行動及調查要迅速、要全面廣泛處理事件、高層介入確保事件得到重視及妥當處理。
他指出,演唱會或類似表演活動在香港受到歡迎及支持,有很多觀眾,因此要確保表演是重要,包括對觀眾、表演者及工作人員,希望有關部門全面盡快調查事件,確保不再發生。

李家超說,相關部門在演唱會舉行期間的不同日子,都曾採取行動,並要求主辦單位採取改善措施,現有制度已列明政府與主辦單位的權責,但在調查過程中會審視制度是否已達到要求、有無強化空間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