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全球水墨畫大展」走入大灣區 精選震撼人心的水墨佳作於香港率先展出 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新共融發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29日訊)水墨藝術藴含了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哲學和精神,是世界重要的文化遺產。現代的水墨創作在傳統的基礎上表現出千變萬化的風格和時代的氣韻,備受全球藝術界的關注。為承傳中國藝術文化,推動香港水墨藝術發展及文化交流,由藝育菁英基金會主辦,雲峰畫苑策展,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香港文聯)及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鼎力支持的「2022全球水墨畫大展」走入大灣區首站在香港雲峰畫苑舉行,展出百多件震撼人心的水墨作品至2022年8月6日。活動啟動禮於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在雲峰畫苑舉行。活動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港元支持特區政府為慶祝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

啟動禮邀請了一眾政府官員聯同藝術界及主辦機構代表一同出席,主禮嘉賓包括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藝育菁英基金會主席方黃吉雯女士、「全球水墨畫大展」策展人郭浩滿博士、立法會議員及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馬逢國會長、香港文聯秘書長彭婕女士、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博士及香港都會大學校長林群聲教授 。

「全球水墨畫大展」分別於2017年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及2021年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成功奠定了香港在中國水墨界的國際地位,向世界體現了中國文化的軟實力。舉辦這項大型國際性藝術展覽意義深遠,不僅促進世界各地藝術家的交流,更有助香港產生強大的藝術凝聚力,進一步令香港成為「亞洲水墨之都」。「全球水墨畫大展」以中央十四五規劃提出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為目標,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佈3周年,藝育菁英將展覽帶入大灣區,由香港啟動,並將移師至廣州、深圳、中山及珠海四地作更大型的展覽。

本次香港首站的展覽展出百多件作品,涵蓋本次香港首站的展覽展出百多件作品,涵蓋「人物」、「花鳥」、「山水」、「動物」及「現代」五大範疇。參展水墨畫家包括本港的王無邪、胡宇基、黃玉郎、何百里、王秋童、林湖奎、朱達誠、盧清遠、熊海、黃孝逵、林天行、陳成球、高杏娟、沈平、靳埭強、演藝界畫家朱潔儀、宮雪花、陳勉良、石齊、王昌楷、王明明、何家英、馮大中、趙建城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