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上星期增超過660萬宗新冠病例 拜登新冠檢測轉陰性

日本在本月18至24日新增96萬9000多宗新冠病例,佔全球最多。(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28日訊)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過去一星期,即本月18至24日,全球新增超過660萬宗新冠病毒感染個案,比前一個星期下跌3%,其中日本佔最多,有96萬9000多宗病例,較前一個星期增加73%。

世衛說,東亞的感染病例正在上升,其中蒙古報告的新增病例數目較前一個星期增加近7倍,南韓的感染數字亦增加八成。美國及德國的新增感染人數則分別下跌3%及16%,分別錄得86萬多宗及56萬多宗新感染病例。

世衛指出,Omicron變異病毒株BA.4及BA.5仍是主流病毒株,又稱由於各國採樣策略有異,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高。

拜登籲民眾注射加強劑及檢測 染疫後要尋求治療

拜登表示其他人都可以好像他一樣,無懼疫情生活。(美聯社)

醫生在當地周三的備忘錄中又表示,拜登已停止服用新冠抗病毒藥物超過36小時,體溫保持正常,將基於相關因素結束隔離,但出於謹慎,未來10日他與其他人接觸時,仍然會戴口罩;而針對復陽的可能性,拜登將增加新冠檢測頻率。在備忘錄發布不久後,白宮更新日程,宣布拜登會在玫瑰園發表講話。

美國總統拜登的新冠檢測結果轉為陰性,醫生表示他將停止嚴格的隔離措施。

拜登在白宮玫瑰園表示,其他人都可以好像他一樣,無懼疫情生活,呼籲民眾注射疫苗加強劑、進行檢測、在染病後尋求治療。

拜登提到特朗普在任總統期間,曾經感染新冠病毒,幸好已經痊癒,但一度病得很重,要到軍方醫院接受治療;而他確診後就仍然可以留在白宮繼續工作。

79歲的拜登上星期四確診,之後一直在白宮隔離,並完成為期5日服用新冠抗病毒藥物的療程。白宮醫生說拜登在當地星期二晚及星期三上午進行的快速抗原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症狀已差不多完全消除。

日本東京都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首次突破4萬宗

日本東京都新增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首次突破4萬宗,再多40406人染疫。

日本全國昨天新增超過20萬9000宗感染病例,再創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北海道和京都等25個道府縣均刷新當地最高紀錄。全國再多129名患者不治,連續兩天超過100人。

全國知事會議上午在奈良市開幕,會上敲定緊急建議,指出當前的基本應對方針很難準確應對爆發性傳播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BA.5引發的第七波疫情,要求中央政府盡快公布BA.5的特點,調整防疫措施,提出新的基本應對方針。

南韓增逾8.8萬宗確診 再多25名患者死亡

南韓新增88384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多25名患者不治,累積超過1953萬宗確診,24900多人死亡。

現有重症患者個案196宗,較前一天增加19宗,是5月28日以來最多。

韓聯社報道,南韓單日新增個案增長速度有所減慢,但專家對今後疫情形勢的預測差異較大,新增病例數目趨勢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台灣增逾2.3萬宗本土確診 再多62名患者離世

台灣新增23822宗新冠病毒本土確診個案,再多62名患者離世。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新增的62宗死亡個案, 涉及36男26女,年齡介乎40多歲至90歲以上,其中61人有慢性疾病。

澳門新增3宗新冠陽性個案 均在管控中發現

澳門昨日新增3宗新冠陽性個案,都在管控中發現,今輪疫情累計1819宗。

新冠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截至今早8時,透過流行病學調查共跟進22961人,其中核心密切接觸者3538人。

中國內地增521宗新冠本土個案 甘肅佔230宗

中國內地過去一日新增521宗新冠本土個案,其中甘肅佔230宗,廣西有163宗。

甘肅的本土個案中,包括23宗確診和207宗無症狀感染;而廣西本土就有32宗確診,131宗無症狀感染。

另外,山東本土有49宗個案,全部是無症狀感染;四川有30宗,其中17宗是確診;上海本土有14宗感染,3宗為確診病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