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28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4886宗 多5宗離世個案

單日新增4886宗新冠確診。(shutterstock)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28日訊)香港新增4886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248宗輸入個案,多5名患者離世。

單日確診宗數繼續處於4000宗以上水平,新增4886宗確診,包括248宗輸入個案,多5名患者離世。

一名家住離島,22個月大女嬰,周二發燒及抽搐,其後確診,由飛行服務隊送往東區醫院,於深切治療部留醫,懷疑出現腦病變,現時情況危殆。

抗疫專家顧問團成員劉宇隆稱,暫時未知女嬰確診哪種變種病毒,呼籲家長要盡快帶小朋友接種疫苗。

另外多5名患者離世,年齡介乎56至100歲,其中2人來自院舍,5人中有2人未曾接種新冠疫苗。

衞生署推電子平台試行計劃,供酒店檢疫人士登記快測結果。

新冠患者即日起可透過醫管局手機程式預約視像診症

新冠患者即日起可透過醫管局手機應用程式預約視像診症,若需處方藥物,最快即日速遞上門。局方期望為輕症患者,特別是長者,提供多一個診症選擇,以盡快獲得適當治療。

新冠確診者想足不出戶看公立醫生,現時可以透過醫管局手機應用程式「HA Go」內「預約指定診所」,為自己或他人預約視像診症。

預約的病人需年滿18歲、持香港身份證。填妥個人資料後,系統會安排視像診症日期及時段,患者到時只要按「通知訊息」及登入程式,並允許程式取用手機的相機及咪高風功能,就可以視像見醫生,並按病人需要處方藥物,最快即日速遞上門,服務一星期七日,朝九晚五運作。

醫管局在早前試行階段透過支援熱線選擇合適對象視像診症,兩星期已服務逾150名病人,一半為60歲以上,最年長的90歲,當中逾九成病人需處方藥物。當局期望為輕症患者,尤其是長者提供多一個求診選擇,以盡快取得醫療建議。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彭育華:「希望有不同渠道令他能接觸醫療服務,希望他早點得到醫療意見,最重要因應情況,最希望適時、快速安排藥物。」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陳允健:「如果評估後覺得不可以,不能只給他藥就算。我們會建議做進一步的治療、診症,本來患者住得偏遠或者不想看醫生,會否多了選項。」

醫管局重申,無意以視像診症取代指定診所服務。醫管局指,預約無設限額,會視乎需求靈活調配人手,最快即日預約,即日可以視像診症。

多區污水檢測陽性 政府將向相關人士派發快速測試包 (7月28日)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以下地點的居民、在地工作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25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 九龍城區 — 海濱南岸、半島豪庭、紅磡灣中心、黃埔新邨、真善美邨、碧華花園、天鑄、嘉輝臺、君逸山、永安臺及畢架山一號
● 東區 — 康景花園、栢蕙苑、太興樓、太成樓、太隆樓、太就樓、東旭苑及東濤苑
● 元朗區 — 尚城、溱林、雅珊園、麗珊園、翠珊園、泉會、朗峰園、尚築、錦珊園、蔚林、丹桂軒、麗虹花園、偉景園及銀禧花園
● 葵青區 — 新葵興花園、葵俊苑及青山公路、石貝街和梨木道附近一帶住宅(見附件)
● 沙田區 — 穗禾苑及駿景園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