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选手哈德森尤金世锦赛摘铜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记者赵雪湄)马修.哈德森-史密斯在正举行的尤金田径世锦赛上,获得男子400米短跑季军,为英国代表团连日来进项不断的榜单再添一枚铜牌。

这要归功于最后的100米冲刺,因为当时哈德森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结束三十多年英国在4×100米项目的奖牌荒。

在最后一个弯道处,哈德森与基拉尼詹姆斯、迈克尔·诺曼和韦德·范·尼克尔克不相上下,并驾齐驱;之后美国人发力,确保了金牌到手;詹姆斯也与他拉开距离得到一枚银牌;而哈德森则面临与南非选手尼克尔克争夺铜牌的境地。最后,哈德森不屈不挠,摘下这枚在英国田径史上占有特殊的一席之地的铜牌。

赛后哈德森告诉记者:太疯狂了,我知道每个选手心中都怀揣奖牌梦想,而我只是拼命去力争,感觉背上似有重量压肩。我能感觉到左右两旁的对手,同时还有一个与我不相上下,我在心里为自己加油’为了亲爱的生活,顶住啊‘,我终于赢得了这枚奖牌。可人们并不了解我所经历的另一半,三年来跟腱撕裂、腿筋撕裂,还有许多心理健康问题,一直疯狂地困扰着我。现在一切才刚刚开始,我要卸下打破英国纪录和获得世锦赛奖牌的包袱压力,从这里新的起点继续向前……”

哈德森-史密斯本赛季享有了一个美好出色的过程:不久前的5月,在同一赛场(钻石联赛尤金站),他刷新了英国保持了近25年的男子400米跑纪录。而本届世锦赛,他又力克对手,以44:66的成绩斩获铜牌。

过去4天,英国队每晚都拿下一枚奖牌。而哈德森,这个在2021年曾因伤痛与新冠无法参赛而想要自杀的选手,在今天的跑道上,更是为英国队摘取一枚31年来一直空置的男子400米跑的奖牌。

今晚其他项目也有成绩不俗者,奥运会银牌得主基莉.霍奇金森,在女子800米半决赛中,始终掌控着节奏。她参加的是三场半决赛的第二场,以1:58:51的成绩位列9名参赛选手中的第二;三场总成绩排名第三。顺利晋级决赛。

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卡特里奥娜.比赛特一直遥遥领先,霍奇金森和队友艾丽.贝克尔紧随其后,在最后的直道上,霍奇金森追了上来,并且与纳托亚古勒和雷文·罗杰斯拉开了距离。但队友贝克尔的世锦赛首秀,却未能保持住一开始时的势头,以2:02.77排名第八,无缘决赛。

“我处在第四跑道,不得不竭尽全力打开局面,我对自己的节奏掌控得很好,从而使自己保持镇定和自信,顺利过关”。霍奇金森说:“世锦赛是一个展示一切的好机会。 如果决赛进展顺利,那么我会很高兴,如果没有,那也不会是世界末日。 到目前为止,我对自己所参加的两场比赛感到非常满意,我很高兴能在决赛中重返赛场。赛道上有很多天才,跻身其中,我们很多人都为奖牌而战,决赛将是一场非常激动人心的比赛,也许是世锦赛上最精彩的赛事之一”。

杰玛·瑞基是800米比赛英国四人组中,首个晋级半决赛的选手,只可惜未能走得更远。还剩最后150米时被迫跑偏,以2:00.43位列小组第五,就此止步。

亚历克斯·贝尔是八百米英国参赛选手中的最后一位,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半决赛中亮相,开始时跑在第三名,但随着节奏的变化,好几名选手超过了他,最终以2:00.82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七,无缘决赛。

与此同时,在海沃德赛场,英国男女4×100米接力,双双晋级决赛,此前他们分别连续三届获得世锦赛奖牌。

英国女子4×100米接力四人组合,自2015年世锦赛第四名之后,每一届都斩获奖牌。

本届世锦赛两场预赛的首场也表现非常出色。从阿莎.菲利普到伊玛尼-拉拉.兰西格特,再到阿什莉.纳尔逊,前三棒几乎是无懈可击的。

而达里尔·内塔从纳尔逊手中接过第四棒后,也可以这样说,发挥了强大的作用,帮助英国四人组,以 41.99 秒的成绩领先牙买加 0.38 秒,仅次于美国队。

菲利普面对媒体表示:“很高兴我们拥有如此强大的团队。 英国的短跑水平不断提高,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我们不是来走过场的,我们是竞争者,我们信心满怀。”

兰西克特告诉记者:“我们的目标是为小组里其他女孩做好工作。 我们都状态上佳,在这里参加了很多精彩比赛,所以这一切都是为了提升到我很兴奋的这种竞争水平。

尼尔森说:“我认为我们作为一个团队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会回过头来分析它,因为球队可能会在决赛中发生变化——迪娜的 [Asher-Smith] 必须以世界第三的身份进入某个地方, 这将给我们额外的一点点。”

六天前在 女子100 米决赛中以 0.01 的差距与决赛失之交臂的内塔说:“这很好,我十分高兴重返赛场。 在那里感觉超级棒——那里的气氛令人惊叹,明天我们将把它调得更高,所以我们真的很兴奋。”

英国男子 4×100 米接力四人组、是2017 年世锦赛冠军和 2019 年多哈世锦赛的亚军。而本届,他们顺利晋级决赛,以期保持连胜纪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