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新型疫情:李克強稱穩住經濟大盤仍要付出艱苦努力 孫春蘭河北調研 內地新增935宗 澳門新增18宗

李克強說,發展貿易難免會有摩擦糾紛,要尋求共識、妥善處理分歧。(新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20日訊)李克強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全球企業家視像特別對話會時提到,中國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會持續向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全方位開放,共同維護以世貿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推動自由貿易和公平貿易。他說,發展貿易難免會有摩擦糾紛,要尋求共識、妥善處理分歧,維護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

李克強強調,中國將在確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實現更精準科學防控,持續優化簽證和檢測等政策,進一步有序恢復和增加國際航班,對外國留學生實行「願返盡返」,有序推動出境商貿和跨境務工活動,更好促進中外人員往來和對外交流合作。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受新一輪疫情等超預期因素衝擊,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中央果斷採取應對措施,政策效應較快顯現,6月份經濟企穩回升,主要指標較快反彈、由負轉正,城鎮調查失業率明顯下降,帶動第二季度GDP同比正增長,上半年增長2.5%,形容是極為不易,但基礎仍未牢固,穩住經濟大盤仍然要付出艱苦努力,中國將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和針對性,爭取全年經濟發展達到較好水平。

孫春蘭河北調研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河北調研,實地考察高鐵站、疾控中心和石家莊市冷鏈物流園等重點場所,深入了解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並與專家座談,聽取防控工作意見建議。

她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防控,嚴格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以最短時間、最小成本控制疫情,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孫春蘭對河北常態化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全省已較長時間保持社會面清零。她指出,第九版防控方案不是放鬆,而是要求精準,需要下更大功夫抓預防、堵漏洞。

她說,各地各部門要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應急處置指揮體系保持高效運轉,高效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二十大召開。

內地新增935宗本土新冠個案 甘肅佔最多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過去一日新增935宗本土新冠個案,包括108宗確診,以及827宗無症狀感染,以甘肅佔最多。在108宗本土確診個案中,甘肅47宗、廣西21宗、廣東20宗。在827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中,甘肅306宗,廣西256宗、河南127宗,安徽79宗。內地至今累計超過22萬7千宗確診,5226名患者不治,超過22萬1千人康復出院。

澳門新增18宗新冠陽性個案 今輪疫情累計1783宗

澳門昨日新增18宗新冠陽性個案,其中5宗在社區發現,今輪疫情累計個案1783宗。截至今早8時,通過流行病學調查共跟進22100人,其中核心密切接觸者超過3500人。

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第11輪全民核酸檢測昨日結束,已採樣超過66萬6800人次,累計有2管混樣樣本呈陽性,已安排有關人士作進一步檢測。

美國疾控中心指,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的BA.5變異株所導致的確診個案持續增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