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第一夫人訪問白宮

美國總統喬·拜登與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在白宮與來訪的烏克蘭第一夫人奧萊娜·澤連斯卡婭及烏克蘭駐美大使奧克薩娜·馬爾卡羅娃在白宮合影。(2022年7月19日)

烏克蘭第一夫人奧萊娜·澤連斯卡婭星期二(7月19日)在白宮會晤了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

兩人上一次見面是在今年5月。當時,拜登夫人對烏克蘭西部進行了事先沒有宣布的訪問,她們走訪了一所學校,並與孩子們一道製作母親節禮物

總統喬·拜登向烏克蘭第一夫人獻上了一束鮮花。這束花包括黃色的太陽花、藍色的繡球花和白色的水仙花,黃色與藍色是烏克蘭國旗的顏色。

白宮說,澤連斯卡婭訪問華盛頓是為了“凸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帶來的人類代價。他們將討論美國對烏克蘭政府和人民的持續支持,他們正在捍衛自己的民主,並應對俄羅斯的戰爭對人類造成的重大衝擊,這種衝擊今後多年都將感受得到”。

澤連斯卡婭星期一會晤了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賴斯說,澤連斯卡婭和布林肯談論了“俄羅斯全面入侵造成的巨大和不斷增加的人類代價”。他指出,布林肯強調了美國支持烏克蘭的承諾。

“布林肯國務卿讚賞第一夫人澤連斯卡婭為幫助受到戰爭影響的烏克蘭人所從事的工作,”普賴斯說。聲明說,“他重申美國將繼續提供援助,以幫助烏克蘭應對其面臨的重大經濟和人道挑戰,包括支持第一夫人為受到這場戰爭影響的公民而發起的心理健康行動倡議”。

澤連斯卡婭的訪問行程包括星期三前往國會山,對議員們發表講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