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泽林 香港双满贯 前程在召唤

中华时报(赵雪湄)黄泽林,来自中国香港,青少年网球选手。这个名字对于许多球迷朋友或许还有些青涩,但他已在去年美网和今年澳网公开赛上斩获2个青少年男子双打大满贯冠军;创造了香港历史。

翻开黄泽林的履历,他还曾荣获过“香港十大杰出少年”、“香港最具潜质运动员”、“香港杰出青少年运动员”等称号。出道早又颇具光彩,接受《英伦飞鸿》专访时,刚满18岁的小黄自信满满,阳光开朗。

作为两届青年大满贯双打冠军,黄泽林于6月底从中国香港来到英国,他的目标是在男单比赛上延续自己良好的状态,同时与新搭档迈克尔·郑一起获得更多双打荣誉。

黄泽林在拉法纳达尔学院进行了系统严格的专业训练,他的教练詹姆斯·阿莱姆也陪他参加了J1罗汉普顿的比赛。那是一项重要的青少年网球赛事,在参加温网青少年锦标赛之前,为球员们提供获得奖杯和草地赛的宝贵机会。
温网期间,黄泽林参加了单打与双打两项角逐,并都闯入八强;其双打搭档,是他在社交平台上结识的美国华裔球员迈克尔.郑。黄郑二人同岁,一个5岁执拍,一个6岁练球;一个出生于中国香港,一个则是在美国出生的华裔。此前二人并不熟悉,线上见面后一见如故,小黄主动邀小郑组合搭档,小郑欣然同意。
在温网公开赛青少年四分之一决赛当天,黄泽林单双打同时出击,单打对手和双打队友同时都是迈克尔郑。输给了迈克尔之后,只过了2小时,便又与他并肩作战。
赛后谈起当时的感受,黄泽林告诉记者,2场比赛都很艰难,而更难的是角色转换,刚刚还是你争我夺你死我活的对手,转眼成了患难与共同仇敌忾的战友,从从激烈对抗到默契配合,真的很不容易。相爱相杀,相逢一笑泯恩仇……
止步温网八强的黄泽林,赛后却很受媒体青睐,竞相采访。2022年温网公开赛刚刚结束,国际网球联合会制作并发布了一系列激情四射的幕后花絮视频与图片,让广大球迷了解了如何成为一名顶级青少年网球运动员和职业选手;而被选中推广的主角儿,就是黄泽林。 他把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梦想掷地有声地留在温网这个大满贯诞生的地方,也装进行囊背在身上,一路前行……
下一站目标,剑指美网,卫冕成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