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16日新冠病毒疫情:增3762宗新冠確診 包括229宗輸入個案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16日訊)香港新增3762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229宗輸入個案。醫管局呈報多1宗死亡個案,涉及本身患有癌症的男子。輸入個案來自48個地區,其中以英國佔最多,有43宗,其餘包括新加坡、泰國、美國等地。

懷疑BA.2.12.1個案有73宗,BA.4或BA.5懷疑個案就有32宗。

匡智屯門晨曦學校及大埔浸信會幼稚園有部分班別爆發疫情要停課,羅福道的國際英文幼稚園校巴群組擴大,再多4名學生和1名曾乘坐該校巴的老師確診,餘下20名學生需要家居隔離。

4間安老院包括松柏國際 (香港) 協會 (護理安老院) 、富善護理院、毅慈康寧苑、賽馬會朗逸居,因有確診個案需要檢疫。

2間殘疾院舍包括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誠望輔助宿舍及新生精神康復會在屯門的長期護理院,亦需要檢疫。

港大4專家倡夏季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優先與外國通關

身兼政府專家顧問的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連同另外兩名港大學者撰文,建議本港應該於夏季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讓社區透過低度傳播產生自然感染,加上疫苗接種,產生「混合免疫」,避免醫療系統會崩潰。

4名專家又建議,本港可優先與海外通關,並逐步轉為家居檢疫,在指定日子做核酸檢測,配戴電子手環,亦配合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抵港後首7日禁止到食肆和酒吧等處所。

為跨境司機核酸檢測發現11宗呈初步陽性或不確定個案

運輸署昨日為跨境司機進行 3941次快速核酸檢測,發現11宗呈初步陽性或不確定,已將個案通知衞生署以作跟進。

另外,昨日深圳市有38班次貨船經水路運輸跨境物資約4180個標箱,約18350噸貨物,全屬非生鮮類物資。

多區有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 當局派測試包

因應多區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政府向區內居民、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

民政事務總署向啟德、大埔及南區派發共約14萬8000套快速測試套裝。

涉及包括嘉匯、啓朗苑、龍譽、啓德1號(I)、(II)、煥然壹居、大埔中心、大埔廣場、新峰花園、漁安苑、悅海華庭、深灣軒、鴨脷洲中心、金發大廈、南區.左岸及百良大廈。

另外,房屋署向東區的康東邨、小西灣邨;離島區的滿東邨;觀塘區的翠屏南邨、平田邨、廣田邨及啓田邨;元朗區的洪福邨、天瑞一邨和天瑞二邨派發共約32萬套快測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