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舉行

活動現場

【記者方潤威/廈門報導】第十四屆海峽論壇·第五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昨(十三)日在廈門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兩百餘名基層民意代表和相關界別代表人士圍繞「繁榮發展鄉村文旅經濟」主題開展廣泛深入交流。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中國國民黨原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發表視訊致辭,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並致辭。

蘇輝指出,鄉村文旅經濟作為鄉村文化和旅遊產業融合發展的經濟發展新模式,資源消耗低、環境汙染少、就業容量大,改變了傳統農業農村經濟的增長機制和方式,能夠有效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助力鄉村經濟創新發展。

蘇輝強調,鄉村文旅經濟將鄉村農耕文化和旅遊產業相結合,旨在給鄉村文化插上「翅膀」,為鄉村經濟注入「靈魂」,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鑄魂工程,是傳承弘揚傳統農耕文明、激發鄉村文化活力的重要載體。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龍明彪,福建省政協副主席劉獻祥、林鐘樂,福建省文化經濟交流中心理事長陳樺、常務副理事長倪英達出席會議。

 

責編:新生大陸事業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