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13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3154宗 多2名患者死亡

深圳灣口岸繼續迫滿旅客等檢測  有旅客稱即使設預約作用不大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13日訊)香港新增3154宗新冠病毒確診,2943宗屬本地感染,輸入個案則有211宗。再多2名新冠患者死亡,分別是無接種疫苗的102歲女病人,以及已打2針的65歲男病人,該男病人入院時已嚴重肚痛,醫管局會將個案交給死因庭研訊。

307間學校共呈報387宗陽性個案,包括314名學生及73名教職員。過去7天有169間學校呈報有2宗或以上感染個案,其中4間學校有個別班級須暫停面授課一周,包括神召會第一小學暨幼稚園、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及神召會華人同工聯會景盛幼稚園。

4間院舍呈報新感染個案,各有1名院友染疫,分別是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任白慈善基金景林安老院、長青安老院、明愛恩翠苑及南華護老院(第一分院)。

許樹昌:樂意再任顧問提及防疫意見

行政長官李家超擴大抗疫專家顧問團成員至6人,當中包括續獲委任的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

許樹昌接受訪問時說,按以往經驗,政府會就特定議題需要專家顧問提供意見時召開會議,議題涉及新冠公共衞生措施、治療又或疫苗接種等,專家顧問會提供科學數據等予政府參考,政府會再考慮經濟和民生等因素來決定政策及措施。

他說,疫情大流行仍未完結,對本港仍造成很大影響,因此樂意繼續以顧問身份向政府提供意見。因顧問團名單才剛公布,暫時未有開會時間。

當局向荃灣深水埗及葵青區多個屋苑派發共21萬快測包

政府因應多區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向相關地區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派發共約21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

有關地區包括荃灣區碧堤半島、海韻花園、縉皇居、海韻臺及深井村;深水埗區又一居、大坑西邨、又一村花園、瑰麗新村、海棠苑、玫瑰苑、白田邨、李鄭屋邨、麗閣邨及麗安邨;以及葵青區瑞景大廈、金石樓、金祿樓及光輝樓。

政府表示,污水呈陽性的結果,顯示該地區的處所可能有隱性患者存在。

醫管局:留院新冠確診病人逾千 情況令人憂慮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留院確診病人總數上升至超過1千人,新入院病人數目亦增加了很多,情況令人憂慮。醫管局密切留意住院情況,特別對隔離病床及人手需求,亦會加強調動病床及人手,調整服務,確保有足夠設施照顧確診病人。

她又說,新增61名醫管局員工確診,其中伊利沙伯醫院骨科病房有兩名員工確診,連同早前公布的個案,這個病房暫時有2名病人及2名員工確診,有關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及探訪安排,並徹底清潔消毒。另外,伊利沙伯醫院放射治療部有7名員工確診,包括2名護士及5名醫生,他們先後在本月9日至11日確診,醫院展開追蹤調查,所有員工工作時有佩戴合適的個人裝備,感染控制組正調查流行病關連性,部門整體運作未有受影響。

她說,醫管局會繼續加強對病人及員工的檢測,日前已公布加強對院舍出院人士的檢測,出院前會為病人做核酸檢測,確保不具傳染性才返回院舍。醫管局員工方面,現時每日返工前會做快測,短期內會加強檢測安排,特別是負責照顧較易受感染病人的員工,希望透過提升檢測安排,減低在院內感染風險。

當局圍封觀塘順天邨天琴樓進行強制檢測

順天邨天琴樓下午5時起被列作「受限區域」,圍封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於今晚11時前接受檢測,政府目標是明早約9時完成行動,視乎檢測結果,行動或會延長。

14日內曾經檢測呈陽性結果的人士,包括衞生署已記錄的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已向衞生署申報的自行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毋須檢測。

任何於本月7日至今日期間曾身處大廈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則須於本星期五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已接種疫苗及近日已進行檢測的人士均仍須接受檢測。

勞工處設立熱線電話5660 3653,供受檢測宣告限制下的市民查詢及求助,社署亦會為受影響的居民提供協助。

東區民政處向居民及清潔物管人員派5.5萬快測包

因應東區採集到對新冠病毒呈陽性的污水樣本,東區民政事務處向區內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共約5萬5千套快速測試套裝。

處方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向丹拿花園、港運城、錦屏樓、雋悅、佳翠苑及曉翠苑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以期及早識別感染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