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名河南村镇银行储户郑州维权 爆发警民冲突

本周日,大批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支行外聚集抗议,并发生警民冲突。

天在河南省会郑州聚集的维权储户人数多达3000人,他们在清晨5点左右集结到中国人民银行郑州支行外抗议,当中有儿童与残障人士。储户们手持 “反对权力任性,反对河南省政府联合黑社会暴力殴打储户”、“反对河南政府腐败、暴力,40万储户在河南破灭了中国梦”、“反对省委楼阳生掩耳盗铃的三零政策: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等横幅标语,并呼喊口号。当局在现场除加派警力外,还有大批白衣人组成人链,并对民众施暴。

据悉,这些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在今年4月发现无法提取现金后,部分民众曾在6月试图前往河南取回存款,但却被“天降红码”无法出行。该事件引起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案件涉及金额可能高达近400亿元人民币。

抗议事件发生的同时,当局还通过网络封锁消息。中国社交平台微博上有关“河南人民银行门口数千名储户被围困”的话题遭到删除,而微信上的相关讯息也被屏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