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36天:拜登再簽4億美元援烏 俄嗆侵烏兵力只占「一小部分」

烏克蘭仍急需更多武器抵抗俄軍侵犯。示意圖。(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9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136天。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戰況激烈,烏軍面對俄軍來襲陷入苦戰,呼籲需要更多西方高階武器才有辦法阻擋俄軍持續深入內地。

烏克蘭官員指出,俄軍在頓巴斯前線持續砲擊城鎮和村落,以便佔據更多領土。烏軍在頓內次克州的西維爾斯克(Siversk)建築深度防禦工事,要用機槍阻擋俄軍推進。

在俄軍佔領的南部城市赫爾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烏軍催促居民趕緊撤離,以便讓軍隊能夠對俄軍展開反攻,畢竟若是有孩童陷入其中,開設人道救援走廊會非常困難。

烏克蘭官員提到,他們需要更多高階西方武器來強化其防衛能力。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表示,烏國仍沒有得到足夠的西方武器,且士兵也需要時間適應操作方式。

美國是目前支援烏克蘭力度最大的國家,總統拜登當地時間週五再簽署4億美元軍援,包括4組海馬斯火箭系統(HIMARS)及更多彈藥。

7月9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官員呼籲,他們需要更多高階西方武器來強化其防衛能力。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表示,烏國仍沒有得到足夠的西方武器,且士兵也需要時間適應操作方式。

俄政府稱對烏侵略兵力只佔整體均力一小部分。(路透)

俄軍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持續步步進逼,烏軍雖有西方盟友支援仍陷入苦戰。俄國現在更嗆聲,他們對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僅用整體軍力的一小部分。

《衛報》報導,俄總統普廷先是在當地時間週四向歐美叫陣,批烏克蘭西方盟友的作為是在火上加油,「我們聽聞他們要在戰場上擊敗我們,你還能說什麼呢?讓他們試試看吧。我們也數次聽到他們要戰到最後一名烏克蘭人倒下,這對烏國人民來說是悲劇,但事態似乎是往這個方向走。」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例行記者會上附和普廷說法,強調「俄國的潛在實力極為強大,大到我們在特殊軍事行動動用的兵力只是一小部分。」

*美總統拜登當地時間週五簽署新一波對烏援助,金額達4億美元,內容包括4組海馬斯火箭(HIMARS)及更多彈藥。

*一名西方官員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議上直接向俄羅斯喊話,要求莫斯科當局讓烏克蘭的糧食出口到世界各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