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遭槍擊搶救後宣告不治 多國對安倍晉三遇襲身亡表示哀悼 中國小粉紅幸災樂禍

日本傳媒以號外方式報道安倍中槍的新聞。(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8日訊)67歲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中午11點半左右在奈良街頭為參議員候選人造勢時,遭到槍手開槍擊中左胸和右頸,送醫時呈心肺停止狀態,院方在下午5點多宣佈安倍死亡。

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奈良街頭為參議員候選人造勢時,遭到槍手開槍擊中左胸和右頸,送醫時呈心肺停止狀態,緊急送醫搶救,行兇的41歲槍手山上徹也隨即遭現場警方以殺人未遂名義逮捕。

首相官邸在事件發生後緊急成立官邸對策室,首相岸田文雄在接獲消息後,立即停止在山形縣的助選活動搭乘專機趕回東京,他在官邸接受媒體訪問時語帶哽咽表示,衷心祈禱安倍能保住一命。對於選舉期間發生槍擊案,岸田表示,「在是民主基礎的選舉中發生這種卑鄙的行為,絕對不能原諒」。

安倍夫人安倍昭惠在事發後趕赴醫院;安倍的胞弟岸信夫在受訪時表示,安倍遭槍擊一事,是對民主主義的褻瀆。尤其是在參議院選舉期間,試圖以暴力鎮壓言論,他予以厲譴責。

日本目前正在進行參議員選舉,安倍即使退任首相,但仍為各候選人力邀的最佳助選員,選舉開始後安倍即走透透過為自民黨候選人造勢。今天原本預定在奈良的街頭造勢結束後將轉往京都和埼玉等地。

安倍遭槍擊的地點近鐵大和西大寺站前廣場,11點半左右安倍才上台演說不到2分鐘,突然傳出兩聲轟然巨響和彈藥的煙硝,安倍在第2聲槍響響起後倒地,疑是背部中彈,左胸和頸部都有血跡。

安倍經過急救人員心臟按摩等搶救後送上救護車,並由醫療直升機接駁在12點20分左右送至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急救,惜仍回天乏術,下午5點多宣告不治。

多國對安倍晉三遇襲身亡表示哀悼

多國對安倍晉三遇襲身亡表示哀悼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中槍不治,多國致哀。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達悲傷,讚揚安倍晉三是優秀的領袖,英國在這個黑暗和悲傷的時刻與日本站在一起。

法國外交部說,法國表達對日本的支持。

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德國與日本並肩。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讚揚安倍是愛國者。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對安倍晉三遇刺身亡表示深感悲痛,形容安倍多年以來一直捍衛民主,向他的家人、現任首相岸田文雄,以及日本人民表達了最深切的哀悼。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對事件表示震驚。

安倍遇襲中國小粉紅幸災樂禍 多國對安倍晉三遇襲身亡表示哀悼 胡錫進急踩剎車無效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街頭演說遭槍襲,中國小粉紅幸災樂禍爽上天,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對安倍晉三表達同情,「希望能有更多人理解並加入我的這個態度」,急踩剎車,反遭小粉紅狠咬。

胡錫進指,他對安倍晉三遇刺一事表達同情,「我覺得此時需要把與他之間的政治糾葛放到一邊」。中國小粉紅是非不辨成性,胡錫進表示,可能有人覺得他「假慈悲」,但身為一名中國資深新聞工作者,「這就是我在輿論場上堅定的公開態度」,並強調「希望能有更多人理解並加入我的這個態度」。​

對此,有少數正常中國網友留言響應胡錫進,「這次是真的挺老胡」,但更多是小粉紅的冷嘲熱諷,「一個古稀老人中槍生命垂危,你們在歡天喜地高唱好日子,道德在哪裡?底線在哪裡?開席在哪裡?我坐在哪桌」、「首先,他是個人。其次,他是個日本人。再次,他是個極右翼反華分子。最後,他該死,並該慘死。恕我直言」,還有小粉紅嗆胡錫進「忘了自己是中國人」。

中國微博上,大量惡毒言語盡數出爐,淹沒少數人良知,目前我國已有網友號召、響應大翻譯運動,將該國惡毒言語翻譯成日文、英文。

胡錫進表達同情,反遭中國小粉紅斥「忘了自己是中國人」。(翻攝微博)

胡錫進表達同情,反遭中國小粉紅斥「忘了自己是中國人」。(翻攝微博)

微博的許多中國「小粉紅」一片叫好,還留言「我開心純粹是因為我素質差,跟祖國沒有任何關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