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首腦在西班牙舉行會談

拜登,岸田文雄,尹錫悅在北約峰會期間舉行美日韓首腦會談2022年6月29日馬德里 © 網絡視頻截圖

於6月29日在北約馬德里峰會期間舉行三方首腦會談,就加強合作應對朝鮮核導威脅達成共識。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在三方會談中表示,面對不斷升級的朝鮮核導威脅、不穩定性日益突出的國際局勢,進一步深化韓美日三邊合作的重要性更加凸顯。本次韓美日首腦會談意在表明三國將加強合作解決全球和地區問題的意志。尹錫悅強調,希望韓美日合作藉此成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中流砥柱。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9日在西班牙,與美國總統拜登、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了日美韓首腦會談。各方確認合作對抗朝鮮彈道導彈威脅以及阻止其核開發,磋商如何加強施壓打擊核開發的資金源。

該報道說,考慮到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擴大影響力的中國,各方將為促進自由和民主、維持基於國際法的秩序而加強團結。

共同社說,日韓圍繞原被征勞工和原慰安婦問題對立,在2019年12月以後沒有再舉行首腦會談。此次是體現了希望改善日韓關係的美國意願、美國也參加的首腦會談。另一方面,日韓會談暫無舉行計畫。尹錫悅在28日與岸田交談後向媒體表示:“確信我們能成為解決韓日之間懸而未決問題、為了未來共同利益發展兩國關係的夥伴。”

此外,三國還將加速以美國為核心的防務合作。進入今年以來,朝鮮以前所未有的頻率屢次實施導彈發射試驗,還有意見認為其可能進行第七次核試驗。日美韓有意通過首腦級別展現團結以提高威懾力。

三國將協調早日恢復確認宙斯盾艦探測、追蹤和攔截彈道導彈一系列操作的訓練。日美韓上次舉行聯合訓練是在2017年12月,受2018年韓國海軍艦艇向日本自衛隊飛機照射火控雷達問題等影響而中斷至今。

韓聯社說,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韓美日三邊合作對實現韓半島完全無核化、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等共同目標十分關鍵。美方願同韓日兩國一道持續進行這種形式的對話,加強三邊合作。他還指出,三方擔憂朝鮮執意進行核試驗,並重申了堅定協防韓國的承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