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關閉多類場所並禁堂食 明日啟動方艙醫院 賀一誠:疫情嚴峻但仍可控

 

澳門周五起啟用方艙醫院 又首次發現有採樣員確診

澳門新增39宗確診,累計過百人受感染。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宣布,即日起禁堂食及勒令多種處所停業,但不包括賭場,強調不會放棄清零,因為有「隔離埠」的樣板,長時間不能夠與內地通關。

新一波疫情累計確診破百,澳門再推行全民檢測,多個檢測站外大排長龍。

防疫措施下午五時再收緊,餐廳禁止堂食,戲院、理髮店、按摩院、夜總會、卡拉OK等場所,都被勒令關閉,但不包括賭場。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解釋,兩年前曾因疫情關閉所有賭場,之後與賭場達成協議,日後措施不會「一刀切」,只會關閉個別出現疫情的賭場。

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作為一個澳門人,一定要顧及澳門員工生計,必須要停的我們一定會停。越是困難時刻,越是要團結一心,堅定信心。需要強調的是,目前疫情仍然是可控之中。」

因應檢疫需求增加,澳門政府宣布周五起啟用設於澳門蛋的方艙醫院,當地又首次發現有醫院急症室採樣員確診。

賀一誠形容疫情比任何時候更複雜嚴峻,調查發現主流病毒株是傳播速度快的BA.5.1,在英、美較流行,不排除透過冷凍貨品流入澳門,他強調澳門不會放棄清零,因為與內地通關至關重要。

賀一誠:「我們是否應該符合國家政策才可以做到(通關)呢?我們有鄰埠的樣板在,如果現在發生小小事,大家就認為『躺平』不動態清零,我們就回不到(通關),以後逢去內地可能要(隔離)14日或7日。」

珠海同日收緊澳門入境人士檢疫要求,要先集中隔離七天,再接受七天居家健康監測。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