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藝術活動在港舉行 美麗灣區—第二屆美術作品雙年展暨藝術品與金融價值論壇即將開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5月30日訊)多個國際藝術活動在香港舉行,包括巴塞爾藝術展及藝術品拍賣會,第四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活動之一:美麗灣區———第二屆美術作品雙年展(香港巡展)暨藝術品與金融價值論壇,旅發局表示會配合宣傳,推廣香港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M+與巴塞爾藝術展共同委約的作品在幕牆上展出,還有國際拍賣行舉辦藝術品預展,讓一眾收藏家先睹為快,包括畢加索、草間彌生及莫奈等作品。拍賣行指,香港作為國際城巿,亞洲藝術收藏家匯聚,當中大灣區內地城巿具潛力,而因應疫情,去年近一半拍賣都在網上進行。

每年二月起舉辦的香港藝術節,以往都有本地製作帶到深圳、廣州等地巡演。今年同多個國際單位合作的節目都要改在網上舉行,主辦單位指,大灣區文藝合作是趨勢。

香港藝術節行政總監何嘉坤:「大灣區表演場地很多,又漂亮又新,香港這方面也需要追,兩者相輔相成,是很多方向的交流,尤其是南方的東西,尤其是粵劇,有很多合作及發展空間。」

旅發局表示,配合多項藝術盛事會加強宣傳,增加國際曝光率。

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譬如說我們是否可以栽培多些本地藝術家,不如用三輛電車,請香港本土藝術家做一些創作。整個社會政策和氛圍都是如何將香港作為一個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他說西九文化區M+及香港故宮博物館等世界級藝術地標陸續落成,將大大提升香港的吸引力。

國際城市文化論壇組委會主席、美麗灣區—美術作品雙年展組委會主席曾曉輝教授告訴記者,國際城市文化論壇組委會和中華時報傳媒集團等機構,成功在中國內地和澳門主辦了三屆囯際城市文化論壇,由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與中華時報傳媒集團联合辦的“美麗灣區——首屆美術作品雙年展(澳門展區)”於2020年10月在澳門展出,共展出粵港澳三地名家近60幅佳作,題材多樣,內容豐富,得到了各界肯定和贊揚。

曾曉輝表示,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美麗灣區——第二屆美術作品雙年展(香港巡展)暨藝術品與金融價值論壇】將於2022年8月11日至13日在香港大會堂舉行。為促進粵港澳文化藝術交流,促進藝術家之間學術與探討,展现更丰富的多元化藝術創作,本次展覽涵盖中國畫、油畫、水彩畫、現代水墨畫、雕塑等,共300幅(件)。藝術品與金融價值論壇,擬邀請行業內最富經驗和最具影響力的專家進行主題演講及案例分享,包括金融機構、科技產業、藝術品市場與學術機構等領域領軍人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