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及成都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延期

受新冠疫情影響,世界大學生體育聯合會(FISU)宣佈,將於今年六月至七月在中國成都舉辦的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再推遲一年舉行。與此同時,將於今年九月在杭州舉行的亞洲運動會也將押後舉行。另外,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指中國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逆水行舟”時期。

2022 年 5 月 6 日,浙江省杭州,距離 2022 年亞運會開幕倒計時 127天計時裝置。

大學生運動會將採取冬奧會閉環模式

綜合消息,原定今年六月下旬在成都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將展延至明年。報道說,爲了因應全球新冠疫情形勢和國際旅行受限等因素,原定去年八月在四川成都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延期至今年6月26日至7月7日舉行,今年再度延期。本週二(3日),在微信圈內,傳出成都大運會工作羣羣主通知,接政府緊急通知,成都大運會項目即日起暫停,現通知各位5月4日(週三)有序到成都大學辦理離職手續,並有序離場等。

有知情人士說,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不滿中國過度的防疫政策,可能影響參賽者各項活動,於是決定停辦今年在成都舉行大運會。

公開資料顯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是負責協調超過100個國家的大學生體育活動的國際組織,總部設於瑞士的洛桑。據報,過去數個月,該組織方就針對所有會員國發出參賽意願調查表,發出130多份,回收了90份左右,有高達7成的會員國不贊成今年舉辦大運會。

引述與大運會組委會有聯繫的知情人士說,當局將很快宣佈大運會再次改期的消息。他們指出,中國境內有很多活動受嚴格防疫措施影響被取消,並稱這些“艱難情況”給活動主辦方帶來極大挑戰。參與大運會宣傳工作的知情人士說,工作人員已被告知撤下所有廣告,賽會宣傳活動“戛然而止”。“我們目前在等待最終的決定。”

據籌備方人士稱,今年成都大運會將參照北京冬奧會的管理模式,對運動員及志願者採取閉環管理方式,沒有售票觀衆,受到大學生投訴。

動態清零政策正處於“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

5月5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上發表疫情防控講話,再次強調“動態清零”毫不動搖,並“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有學者認爲,中國防疫已走向長期政治化的狀態。

習近平還說,當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正處在“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

亞洲運動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行

與此同時,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總幹事週五(6日)宣佈,原定於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國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洲運動會將延期舉行,具體日期擇期宣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