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特奥决战 成就火箭七冠王伟业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赵雪湄)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从4月16日至5月2日,32名选手经过17天五轮正赛的白热化较量,上演了一幕幕起伏跌宕,扣人心弦,峰回路转,精彩纷呈的比赛。

决赛在七五三杰之一的火箭奥沙利文,与八零五虎之一的特鲁姆普之间展开。决赛采用35局赛制,经过2天4场旷日持久的长盘大战,最终老将奥沙利文18比13战胜年轻的特鲁姆普。

双方第一阶段比赛,火箭状态火热手感极佳,反观特鲁姆普则不在状态,失误频频。火箭趁势以5-3领先进入下一阶段比赛。在第二阶段中,火箭趁胜追击,几乎没有给特鲁姆普上手的机会,继续以12-5进入第三阶段比赛。第三阶段中,特鲁姆普终于找回状态,特别是在第三阶段的最后一局打入一颗幸运球,帮助特鲁姆普连追6局,仅以14-11落后,让决赛得以继续保持悬念。

最后一阶段比赛,奥沙利文开局一杆82分顺利拿下首局,15-11。随后一局,特鲁姆普开局12分,但是进攻调度刁钻的黑球失误,火箭笑纳大礼再以一杆88分将总比分打到了16-11。第28局,火箭开局拿到27分后击打红球失误,在一次交换安全球后,特鲁姆普背水一战长台进攻打进红球,随后以单杆64分拿到晚上的首场胜利,16-12。第29局,特鲁姆普再次错失中袋红球,奥沙利文单杆75分,17-12,来到赛点。第30局,特鲁姆普扳回一局并单杆破百,这也是创纪录的世锦赛上的第109杆百分杆。第31局,火箭没有再给比赛留下任何悬念,单杆85分将自己的第七个世锦赛冠军收入囊中。

在决赛的第30局,特鲁姆普打出了个人本场比赛第3杆破百,而这杆破百,将本届世锦赛的单杆破百总数上升到了109杆,打破了去年创造的108杆的单届世锦赛单杆破百总数纪录。

当火箭将最后一颗黑球击入袋中,奥沙利文泪流满面,走向特鲁姆普,并紧紧拥抱年轻的对手。

本届世锦赛七五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突破重围,会师半决赛,而上一次同样的一幕,要追溯到23年前的1999年,当时他们都只有24岁,是如今赵心童的年纪,青葱少年,风华正茂,如今三杰已是47岁年近半百,他们用实力续说着佳话,延续着不老传奇。上次半决赛,三人与亨得利相爱相杀,而立之年的台球皇帝与他们哥仨上演了一出斯诺克版的三英战吕布;而今,三英还是那哥仨,吕布则换成小特担纲。上次亨得利笑到了最后,捧起了世锦赛冠军杯,而这一次,小特没能复制前辈辉煌,输给了火箭,但输给自己儿时的偶像,虽败犹荣。

奥沙利文打破多项纪录,追平亨得利世锦赛七冠王,笑傲群雄,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斯诺克选手。

半决赛中,威廉姆斯以16杆百分杆追平亨德利于2002年创下的在单一锦标赛上保持的单杆破百的纪录。

本届世锦赛,中国选手颜丙涛首次晋级八强,虽然止步于此,但取得了个人以及继丁俊晖傅家俊之后,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特别是二轮战胜卫冕冠军塞尔比,艳惊四座。

来日方长,年轻的特鲁姆普,是否未来超越火箭,更创辉煌?斯诺克会用15颗七色彩球慢慢向人们揭晓答案,(赵雪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