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花園大廈社區攝影比賽結果揭曉 記錄屋邨珍貴回憶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4月22日訊)香港房屋協會(房協)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公布觀塘花園大廈「時。地。人」社區攝影比賽結果,並舉行網上頒獎禮。比賽分為「相片說故事組」和「主題攝影組」,合共收到三百四十多份參賽作品,每個組別各設冠、亞、季軍及五個優異奬。出席頒奬禮的嘉賓包括房協行政總裁陳欽勉及企業傳訊總監梁綺蓮、以及參與評審的三個機構代表: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總幹事蔣志恒、《香港公共屋邨圖片集》版主梁瑋鑫及《香港遺美》版主林曉敏。
相片說故事組得獎作品:
主題攝影組得獎作品:
房協行政總裁陳欽勉表示:「觀塘花園大廈是房協現時其中一條歷史最悠久的出租屋邨,於1960年代興建,盛載著街坊五十多年來的集體回憶和鄰里故事。我們感謝居民、社區以及房協同事鼎力支持,踴躍提交高水準作品參賽,用鏡頭捕捉屋邨的獨特景致,充份反映他們對花園大廈的深厚情懷。
陳欽勉續稱:「房協致力發展房屋之餘,同時十分重視保留重建屋邨的歷史和居民的生活點滴。攝影比賽提供很好機會連繫我們的街坊和社區,讓他們親自為熟悉的屋邨留下珍貴回憶。房協將陸續在邨內開展多元化活動傳承及保育其歷史文化。房協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與居民及持份者保持溝通,攜手建設宜居和可持續發展的社區。」
是次社區攝影比賽「相片說故事組」冠軍作品得主是觀塘花園大廈街坊。他的作品名為「球場」,透過球場地上的水反映出大廈倒影,構圖簡潔。至於「主題攝影組」冠軍作品則以「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為題,以花園大廈建築為背景,利用黃昏的光線突顯人物剪影,記錄居民日常動感的一面。
觀塘花園大廈二期重建的規劃工作已陸續展開,為了記錄和保留屋邨的時光和人情故事,房協去年十一月舉辦觀塘花園大廈「時。地。人」社區攝影比賽,鼓勵街坊和市民透過相片展現不同年代的觀塘花園大廈的建築物和景致、邨內的人和事以及日常生活點滴,以圖片說故事。
-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