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明創投兩主管合夥人榮獲2022年《福布斯》全球最佳創投人 

啟明創投主管合夥人梁頴宇(左)及創始主管合夥人鄺子平(右)。網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13日訊)在國內和全球市場活躍的創投基金公司啟明創投,今日再獲國際殊榮。《福布斯》公佈2022年全球最佳創投人榜(The Midas List),啟明創投主管合夥人梁頴宇創始主管合夥人鄺子平榮登排行榜。近期,梁頴宇更得到中國最佳女性創投人的榮譽,位居榜首。

《福布斯》全球最佳創投人榜創立於2001年,被視為「投資界奧斯卡」。獎項英文名稱來源為希臘神話中擁有點石成金能力的邁達斯王(Midas),因此又有「金手指榜單」之稱。

投資中國醫療健康再下一城

啟明創投主管合夥人梁頴宇連續第四年登上名單,此次排名第61位,較去年上升12名。梁頴宇亦持續獲評《福布斯》中國最佳女性創投人,並在2022年度首次名列榜首。

梁頴宇表示:「我堅信未來中國將擁有一大批醫療健康全球領導企業,作為醫療健康領域投資的探路者和領導者,我們將與創業者們密切合作,尋找新藥研發、器械、診斷、服務及數位醫療等領域的優秀企業,共同為推動中國醫療健康產業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在過去十多年,梁頴宇及團隊累計投資了再鼎醫藥、康希諾生物、甘李藥業、諾輝健康、啟明醫療、Schrödinger等超過170家醫療健康領域的企業。

在過去15個月,啟明創投在醫療健康領域完成13個IPO,其中包括「癌症早篩第一股」諾輝健康、中國重組蛋白龍頭義翹神州等。

中國投資創新環境正發生巨大變化

啟明創投創始主管合夥人鄺子平成功第三次登上《福布斯》全球最佳創投人榜,排名第74位。鄺子平於2006年聯合創立了啟明創投,並領導數字新媒體(TMT, 即Technology,Media,Telecom)團隊的投資。

對於再次獲得此榮譽,鄺子平表示:「中國投資創新的環境正發生巨大變化。創新的關鍵因素是科技發展,中國新經濟正在走出與過往不同的創新路徑,新一代創業者群體具備更強的技術創新能力市場,產品也越來越具有國際競爭性。我們將繼續秉持和企業家做朋友的信念,為投資企業提供更為系統的服務。」

鄺子平擁有超過30年企業管理和投資經驗,一直活躍於創投前線。他主導投資小米集團、石頭科技、雲知聲、七牛雲、優必選、 禾賽科技、文遠知行等一批明星企業。啟明創投專注科技領域15年,覆蓋人工智能、企業服務、半導體、區塊鏈等領域。

啟明創投重視社會責任

在取得出色投資業績並獲得全球投資者的廣泛認可的同時,啟明創投也積極主動地實踐社會責任。 2021年,啟明創投捐贈1億元人民幣,和中國扶貧基金會聯合發起中國鄉村振興創業者支持計劃,促進共同富裕。上月,香港在疫情下一度缺乏足夠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啟明創投聯同多間香港主要零售商、物流公司,引入符合歐盟標準的快速抗原測試套裝。

— 完 —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