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月5日新冠病毒疫情:增3254宗確診多87死 林鄭月娥向新冠疫情離世者表示深切哀悼

林鄭月娥代表特區政府向新冠疫情離世者表示深切哀悼,並向其家屬和親友致以最深切慰問。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4月5日訊)香港新增3254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包括16宗輸入個案,再多87名患者死亡。整體病死率為0.7%。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在清明節,特區政府向新冠疫情離世者表示深切哀悼,又指本港目前的病死率與英美等國家差不多,不是特別高。

中心重申,確診數字仍處於高水平,擔心假期後疫情可能反彈,呼籲市民避免跨家庭聚會。

林鄭月娥向新冠疫情離世者表示深切哀悼

今日清明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代表特區政府向超過8千名新冠疫情離世者表示深切哀悼,並向其家屬和親友致以最深切慰問,又承諾特區政府定必繼續竭盡所能,用好中央大力支援,盡快穩控疫情。

六個宗教亦製作影片,悼念離世的新冠患者。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清明節前夕,代表特區政府到浩園拜祭及悼念因公殉職的人員,並向馬尼拉人質事件的逝者獻花致意。

接收輕症新冠長者的啟德暫託中心試行中西醫結合治療,由浸大派出中醫團隊提供服務。浸大指,中藥對咳嗽、痰多等症狀有不錯效果。

第五波疫情逾八千名新冠患者離世,有家屬遺憾未能見摯親最後一面,殯葬儀式亦要從簡。有殯儀社企負責人建議喪親者轉換方式表達心意。

考評局:竹篙灣特別考場監考員將透過電腦屏幕實時監考。

本周四起,政府於全港設立約90個防疫服務包補漏拾遺派發站。

為配合政府周五起一連三日推行市民每日自願快測,18區民政處周四及周五在各派發站提供快速測試包,讓有需要的市民領取。

【圍封消息】

長沙灣怡閣苑怡康閣、怡欣閣、怡秀閣及屯門欣田邨喜田樓圍封強檢。

上水清河邨清澤樓完成強檢,發現9宗陽性和8宗檢測結果不確定個案。

馬鞍山耀安邨耀榮樓完成強檢,發現36宗陽性和26宗檢測結果不確定個案。

「防疫服務包」補漏拾遺派發站4月7日開始運作。

18區民政事務處將於4月7日在全港設立約90個「防疫服務包」補漏拾遺派發站,讓未能收到自4月2日起向住戶派發的「防疫服務包」的市民前往領取。

此外,為配合4月8日至10日的全民快測,在4月7及8日這兩天各派發站會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包給有需要的市民領取。

政府刊憲,要求於指定時間曾身處25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三個月內曾經檢測呈陽性結果的人士,包括衞生署已記錄的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已向衞生署申報的自行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毋須再接受強制檢測。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