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残奥闭幕之际赵雪湄专访残奥传奇坦妮.格雷.汤普森汤普森

在北京冬残奥会闭幕之际,赵雪湄专访了英国坦妮·格雷·汤普森女男爵。

汤普森女男爵曾参加过五届残奥会,共获十一枚金牌,四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在十三次世界锦标赛中,共获六金五银两铜;并六次赢得伦敦马拉松冠军头衔;在她的运动生涯中,一共打破了三十多项世界纪录。她曾三次到访中国,出席北京(残)奥运会。

汤普森回顾到,上一次北京举办夏季奥运会时,她曾经身临其境,感觉那里的气氛非常棒。这次冬残奥会(没有在现场),由于时差,在英国不太容易观看奥运赛事转播,但依然很高兴再次欣赏到了一些项目的竞逐。

汤普森盛赞北京冬残奥会上中国队的表现:中国队真是非常棒。当全力以赴投入,会发现作为东道主你能够做到什么。运动员的成功会激励更多的人奋进。这次中国队的表现,令其他国家望尘莫及。

说起英国队,这位昔日的顶级选手深有感触,她说英国队表现沉着成绩稳定。但因为英国本土没有太多的冰雪,因而国内的参与机会少。相较而言,英国的夏季运动项目实力要更加强大。

疫情仍无止息,近两年错过了许多赛事,对于此,汤普森女男爵深表惋惜。也是由于疫情之故,夏季奥运仅仅过去了六个月,就迎来了冬奥比赛,她认为感觉也很稀奇。

俄罗斯和乌克兰军事冲突使冬残奥会受到一定影响,汤普森为此表示遗憾,她认为对于世界各地的许多运动员来说,这都会是一段艰难的时期。

最后,汤普森对于对于年轻人对于未来充满希望,她表示:“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参与的机会。我们也期待着巴黎和洛杉矶奥运会的到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