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世界各地跨年活動迎接2022年

新冠疫情蔓延全球各地兩年,在最新變種病毒株奧密克戎快速傳播威脅下, 世界各地仍然以不同形式的慶祝活動迎接2022年新年的到來。巴黎等歐洲多個主要城市都已經宣布取消跨年活動。中國在跨年夜沒有舉辦大型活動;在北京,有民眾到主題公園遊玩。

全球最先踏入新年的是大洋洲國家,包括新西蘭及澳洲。受疫情影響,新西蘭跨年倒數活動的規模較往年小;但澳洲悉尼的跨年煙花彙演如常舉行,當局限制參與倒數活動的人數,到場觀賞煙花的民眾需提早預約。

亞洲多國也已踏入新年,不過韓國連續第二年取消除夕敲鐘儀式,改為在電視和網上發放片段。日本由於疫情,禁止在東京澀谷舉辦倒數活動,但仍有不少民眾依照傳統到寺廟參拜。

台北101大樓舉辦跨年煙花表演。煙花表演以”迎向美好未來”為主題,呈現全球首次在高樓架設展演的”動態展翅煙火”與”高空愛心煙火”,以長達360秒的絢麗點亮夜空。據估計,管制區內加上周圍民眾至少超過11萬人齊迎新年。中國在跨年夜沒有舉辦大型活動;在北京,有民眾到主題公園遊玩。

歐洲除法國以外,多個主要城市,包括希臘雅典、英國倫敦、意大利羅馬等地,與也都已經宣布取消跨年活動。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的倒數活動會如期舉行,但出席人數受限。

比利時奧密克戎變異株病例快速增加,為遏止病毒傳播,首都布魯塞爾不僅取消跨年施放煙火傳統,更直至2022年1月9日禁止在公共及私人場所施放煙火,以防止人群聚集,避免加重醫療系統壓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