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如歌合唱團  推廣美聲新力量 

在香港,疫情轉穩之際,文化藝術活動也漸趨頻仍。合唱團久休復練,紛紛締造表演平台,推動團員提升歌唱造詣,追求歌唱藝術的更高境界。此時崛起的「香港如歌合唱團」亦不例外,復練後迅速重拾動力,成為推廣美聲的一股新力量。

「香港如歌合唱團」(「如歌」)於2019年7月成立,由資深女高音歌唱指揮家張雪芬老師擔任藝術總監。張老師出生於香港,在英國及奧地利(包括維也納市立音樂學院) 學習聲樂、鋼琴和合唱指揮。畢業後在北美、加拿大等多個城市參與不同音樂團體的演出;曾是兩個國家級合唱團的第一女高音。相關經驗為她累積高水平的訓練技巧和讓她深入理解歐洲的音樂文化。張老師於2012年回港後繼續從事表演和音樂教育工作,於2019年獲邀為「如歌」藝術總監。張老師是一位充滿激情的老師,著重心靈的表達,經常鼓勵學生讓音樂生活化,令更多人被歌唱藝術所感動。

「如歌」成員以業餘為主,其中不乏擁有多年的合唱經驗。各人透過定期演練,學習發聲要旨、學習音色及節奏上的共融,務求達致「以情帶聲,以聲傳情」,藉此分享合唱的喜悦和成就感。

「如歌」成立後隨即遇上兩年的困難時刻,一切活動無奈暫停,舉辦創團音樂會的願望屢次落空。猶幸期間獲老師不停鼓勵、團員堅守初心,復練後大家如獲甘霖般投入學習,出席率及團員人數均有所上升,令人鼓舞。

經老師及團員的共同努力,「如歌」於2021年7月及11月成功舉辦兩次「大師班」,共約三百人出席。透過張老師的即場點評和分享,不論歌者或旁聽觀眾均獲益匪淺,除了檢視學習成果,也可汲取經驗,强化日後的演出效果。

耐心的等候終於迎來佳音! 《創團音樂會》現訂於2022年3月5日(星期六) 下午7時30分假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舉行。這是合唱團首度以音樂會形式與觀眾見面,團員得知消息後既緊張又興奮,正在密鑼緊鼓加强練習,希望屆時能盡情發揮,不負眾望。歡迎在香港的朋友蒞臨賜教,歡度一個「如歌」的晚上。

「如歌」仍在招募熱愛歌唱的朋友。香港讀者如有興趣,可聯絡林團長(64101970) 或副團長 Jim (60182033) 。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