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毛筆博物館與相關機構弘揚中華文化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訊)11月21日,位於香港青年廣場的「香港毛筆博物館書畫交流中心」舉辦了與相關機構合作新增項目開業活動典禮。
香港毛筆博物館館長張虹霓先生、敦煌千手觀音舞蹈藝術團主席廖蘭香女士向出席嘉賓介紹合作事宜,並主持剪綵儀式;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香港美術學院院長、香港毛筆博物館理事會會長曾曉輝教授專程趕來慶賀。

曾曉輝教授告訴記者,作為香港毛筆博物館理事會會長,之前一直較少時間來關心館的發展,但我們一直希望毛筆博物館繼續始前啓後,在張館長領導下大展鴻圖,繼續弘揚中華文化傳統和毛筆文化藝術。他說,中華文化同根同源,音樂舞蹈、武術太極、囯畫毛筆等能結合一起,能夠讓更多人認識中華文化底蘊和精髓。

敦煌千手觀音舞蹈藝術團創會主席、武出健康太極會創會主席、香港毛筆博物館理事廖蘭香女士及她團隊主要成員接受中華時報採訪表示,敦煌千手觀音舞蹈藝術團成立二年來,在各大平台、各大社團和畫展上有很多表演,該團本來有支舞蹈,她親自選歌親自改編的新舞蹈,該團更上一層樓了,這支舞蹈需要至今15人,管理上不是這麼容易,但來自香港各區的演員都有共同的願望,這支舞蹈有更上一層樓了,用了春晚的千手觀音在線香江相結合的新舞蹈。

據悉,香港毛筆博物館協會是慈善性文化事業單位,其宗旨是為促進教育、負責毛筆購藏、修復、研究、展出,以及傳達毛筆可以反映人類的精神和物質文明及生活環境的實物遺存,以供研究、教育和欣賞之用,而有關研究的結果須向公衆發佈。香港毛筆博物館藏品毛筆形成了人類文化、歷史和自然遺產的綜合寫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