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设边境投票站 为了抬高投票率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二表示,香港政府将在同大陆接壤地区设立特别投票站,以方便生活在中国大陆的香港民众参加立法会选举。鉴于选举法修改后首次选举,参选率有可能降低,因此方便大陆港人投票,也将有助于提高参选率。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呼吁市民积极接种疫苗,以便“香港社会早日恢复正常”。.jpg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呼吁市民积极接种疫苗,以便“香港社会早日恢复正常”。

林郑月娥在周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12月19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中,大陆港人将可以在设在边境上的投票站参加选举,投票后他们必须立即返回大陆,这样就可以无需在大陆接受隔离措施。

林郑月娥表示:”目前仍有一些港人滞留中国大陆,他们无法访港工作或学习,更无法返回香港参加投票。”

按照现行规定,港人前往中国大陆须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而中国大陆居民前往香港时,只要来港前未去过疫情高风险地区,则无需接受隔离。

即将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是香港修正选举法后举行的首次选举。实施新法的目的是推行所谓的”爱国者治港”原则。直选名额大幅减少,参选人除了需要取得选民提名外,还必须得取得新成立的”资格审查委员会”许可,再取得最少10名主要由亲北京人士组成的选举委员会提名,才能成为候选人。

一般来说,生活在中国大陆的港人更倾向于将选票投给亲北京派议员。鉴于选举法修改后,参选率有可能降低,因此方便大陆港人投票,也将有助于提高参选率。

林郑月娥表示,前往特别投票站的选民须事先进行登记。她表示:”整个投票过程将在一个封闭系统中进行。前来边境投票站投票的选民,只能在投票站短暂逗留,不得进入香港社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