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媒體福州行 聯訪聚焦臺企、臺師、臺青

▲兩岸媒體福州行聯合採訪團參訪臺資企業。

【記者王輝丹/福州報導】第九屆海峽青年節兩岸媒體福州行聯合採訪團一行近四十人,廿八日至卅日期間,先後參訪臺資企業福順半導體、福州明芳汽車部件、福建優你康,參觀福州三坊七巷黃巷、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臺灣會館、郭柏蔭故居、臺青創業基地唯美客文創聚落、郎官巷海峽建築師家園、臺青第一雲家園、上下杭木鐸書院、福州市職工三創中心,瞭解臺資企業在福州發展情況、臺師、臺青在福州發展感受。

福順半導體副總經理李升樺說,大陸十二年的時間晶圓封裝廠技術人員的薪資薪漲了十二倍多,從二○○○年的月薪八百人民幣到現在的月薪一萬五、六(約六萬三千臺幣),提昇速度非常驚人,而臺灣,工作了廿、卅年有經驗的老員工,現在月薪資也才四萬多臺幣,停滯太久了。更何況大陸現在防疫做的非常好,相對疫情控制薄弱的國家或地區,從事晶圓封裝有關工作的人員選擇在安全的地方發展會更安心。

福州明芳汽車實業部長鐘兆豐建議要來大陸工作的技術人員,一定要把握剛進大陸的前幾年時間,在將技術教導好之外,更要學會管理,才能在當地真正立足。臺灣目前的管理觀念確實還有優勢,但只有不斷學習成長,才不會被淘汰。

就職福建優你康公司的臺東青年李得聖表示,上海等大城市的便利商店,提供的服務便利性相對臺灣要低,但消費相對臺灣卻要高,認為在大陸最方便的是打車與電子支付。

轉載台灣新生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