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大会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召开

 

(中华时报英国总分社记者赵雪湄格拉斯哥讯)广受关注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COP26),在一波三折千呼万唤中,在细雨绵绵的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10月31日的早晨终于开幕。正赶上英国冬夏令时交替的一天,给人一种转折节点的紧迫感。

本届峰会汇集了197个国家探讨气候变化及各国应对气候变化采取的措施。

2019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5次缔约方会议主席,智利环境部长卡罗琳娜·施密特致开幕词,并正式将主席职务移交本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主席阿洛克·夏尔马。 夏尔马也呼吁各国共同努力,避免全球暖化带来最具灾难性的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形容此次大会将是人类“最后一次扭转局势的机会”;东道主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意大利G20峰会上就曾警告:如果格拉斯哥会议失败,将”全盘皆输”。组委会也在会议前夕,以“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为耸听标题,呼吁各方以务实态度,在本次大会中,将巴黎协定议定目标落到实处。

11月1日的首脑峰会,聚集了多国领袖: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查尔斯王子,英女王因健康原因取消出席,以视频致辞;敦促世界领袖应对气候变化時,超越當下政治,展现真正的政治家精神,为地球创造一个安全及稳定的未來,表示是時候将语言转化为行动。

拜登、马克龙、文在寅、特鲁多、莫迪、桑切斯等等数十个国家总统,总理,首相;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等多名国际组织领袖一一走上主席台,仿佛走向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发表铿锵有力的讲话,力陈气候变化给人类造成的危害,表达共同治理,共建美好地球家园的决心。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发表书面致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