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与合生创展交易喊卡 恒大系股价再度重挫

中国恒大和合生创展20日同时发布公告称,中国恒大出让恒大物业股权予合生创展旗下公司的交易宣告终止,恒大不仅取消了与合生创展的资产交易,房地产销售量还剧降97%。21日复牌交易后,股价再度重挫超过10%。恒大在月底前将有两笔债券利息还款宽限期到期,专家指,如果恒大再还不出钱,恐面临破产命运。中国人行行长易纲20日表示,恒大负债约3千亿美元,有信心能把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

2021 年 10 月 21 日,香港交易广场的电子板显示股票价格。

恒大与合生创展的交易终止是恒大提出的,恒大称,受让方未能符合对恒大物业股份作出全面要约收购的先决条件,合生创展则表示因卖方提出修改付款条款,其不接受卖方所声称予以解除或终止该协议的任何实质内容。

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恒大拟向合生创展出售旗下恒大物业 51%股权的交易,喊停的原因是交易并未获得广东省政府支持。不过,消息并未获得进一步证实。

恒大分别在9月23号有一笔8350万美元以及9月29号一笔4750万美元的债息1个月宽限期,即将在10月23号、29号到期,如果恒大不能还掉这两笔就是“实质违约”,会有人到法庭申请恒大破产。

中国人行行长谈恒大效应 避免系统性风险扩及金融部门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20日在2021年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被问及,“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政府是否认为有必要采取措施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能否仅靠私营企业购买恒大债券来代替中国央行和当局采取更多措施?”

易纲回应称,总体而言,恒大风险是个案风险。应对措施方面,一是要避免恒大的风险传染至其他房地产企业。二是要避免风险传导至金融部门。

易纲指,恒大负债约3000亿美元,其中有三分之一是金融负债,债权人分散,还有抵押物,总体上恒大事件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他重申,坚持法治化的原则,确保所有债权人和利益相关方的正当合法权益得到公平对待。总体而言,有信心能把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

刘鹤称中国是具有强劲韧性的超大型经济体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20日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致词称,中国是具有强劲韧性的超大型经济体。这种韧性来自市场主体竞争力,来自经济结构的完整性,来自改革开放的正确政策,更来自超大规模的国内市场和亿万人民通过艰苦奋斗实现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刘鹤宣称,“在这种强劲韧性支撑下,完全可以实现今年经济发展目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