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能源对话于第二十六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前夕举行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网(赵雪湄)今天(11日),第七次英中能源对话于线上举行,英国商务、能源及产业战略部大臣夸西·沃腾(Kwasi Kwarteng)和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共同主持了本次对话。

在距离第二十六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仅仅不到一个月之际,这一对话对于加速全球从煤炭到清洁能源的转型至关重要。

英方表示:

“在过去十年里,英中两国建立了良好且牢固的能源双边关系。分别作为第二十六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及第十五次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会议的主席国,英中两国需引领全球避免气候变化所造成的灾难,并在清洁能源转型领域展现国际领导力。

英国欢迎习近平主席近期在联合国大会上做出的停止海外煤炭融资的承诺。这再次为国际社会传递了煤炭在未来能源结构中将不再占有一席之地的信号。我们也期待进一步了解中国将如何减少国内的煤炭使用。”

中方表示:

“希望中英两国进一步深化能源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复苏做出新贡献。”

在本次对话结束前,双方强调了更好更绿色地从此次疫情中复苏的重要性,并重申了实现净零目标将为环境保护及全球经济带来的广泛机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