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医学、物理学、化学奖先后揭晓

中华时报​讯)202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今天揭晓,由德国学者李斯特(Benjamin List)和美国学者麦克米伦(David MacMillan)获奖。

去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为法国学者夏庞蒂耶(Emmanuelle Charpentier)和美国科学家道纳(Jennifer A. Doudna)。她们因开发出称为“CRISPR-Cas9基因剪刀”的基因编辑技术而获奖。这也是诺贝尔科学奖项首度颁给全女性组合。

诺贝尔奖得主的奖金今年将从900万提高至1000万瑞典克朗。若得主超过一位,则奖金平分或者依比例分配。

​诺贝尔医学奖4日揭晓,202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率先揭晓,美国科学家大卫·朱利叶斯(David Julius)和阿登·帕塔普蒂安(Ardem Patapoutian)因在感受温度和触觉方面的发现获奖。

物理学奖昨天出炉,10月5日中午,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了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三名分别来自德国、美国、意大利的气候学者共同获奖。他们开发的物理模型,为气候研究、精确分析全球变暖趋势做出了重要贡献。

继今天公布化学奖得主后,明天将公布文学奖得主,8日公布和平奖赢家,经济学奖得主将于11日揭晓,为2021年诺贝尔颁奖季划下句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