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回应封禁中国卖家账号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亚马逊部分用户涉反复滥用评论行为


9月17日,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执行总裁Cindy Tai(戴竫斐)在接受包括澎湃新闻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近期关注的封号事件中,亚马逊共封禁总计600个中国品牌的销售,约3000个卖家账号,这些账号均有多次反复滥用评论行为,亚马逊过去曾给出多次警告。
“中国卖家在亚马逊平台的销售额占比并没有发生改变,希望能够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也是保证卖家在亚马逊有好的营商环境。”戴竫斐表示。(来源:澎湃新闻)

 

日本——自民党公布总裁候选人名单


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当地时间17日,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正式发布公告,按参选提交顺序宣布,现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前外相岸田文雄、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自民党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4人为候选人,选举战序幕正式拉开。(来源:海外网)

 

美国——华盛顿竖66万面白旗纪念新冠死者


据《今日美国》16日报道,目前,美国华盛顿国家广场上竖立了66万面白色旗帜,以纪念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的人。据悉,该展览名为“在美国:记住”,将从9月17日对公众开放,10月3日结束。
现场画面显示,数十万白旗随风飘扬,在阳光的照射下异常刺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日报道说,美国新冠疫情又走到一个“严峻的里程碑”,每500个美国人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美国2020年普查结果显示,美国人口为3.31亿。而截至9月15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超过66.6万,占美国总人口的0.2%。(来源:海外网)

 

阿富汗——银行资金短缺 民众取钱困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喀布尔报道员当地时间9月16日报道,由于美国冻结了阿富汗央行的大量资金至今仍未解冻,阿富汗银行系统尚未完全恢复,这也使得当地百姓一直面临着取钱难的问题。总台报道员在走访当地银行时,多位民众讲述了他们面临的困难。
当地银行在重新开放后,一直人满为患,民众在银行外排起长队等候取钱。有的民众从凌晨三点钟开始在银行门口排队,但是仍然取不到钱。尽管阿富汗中央银行已经恢复营业,但是很多分支银行仍然处于关闭状态。在日常生活中,阿富汗民众主要通过现金来购买物品,很多家庭全家十几口人,只有一个银行账户,“取钱难”的现状,令很多家庭的生活都陷入了困境。(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埃及——“春苗行动”中国公民疫苗接种基本完成


9月16日,中国驻埃及使馆肖军正代办举行线上媒体吹风会,介绍“春苗行动”帮助中国公民接种疫苗等情况。

截至9月15日,已有4200余名在埃中国公民接种了国药或科兴疫苗,其中包括2300余名中资企业员工,1400余名华人华侨,170余名教师和留学生。至此,埃及“春苗行动”基本完成。
目前,中埃双方的疫苗商业采购和疫苗本地化灌装生产进展总体顺利,中埃疫苗合作使得埃及成为非洲大陆第一家实现中国疫苗本地化生产的国家,不仅为埃及民众的健康提供了保障,也扩大了埃及向非洲以及周边国家提供疫苗供应和援助的能力。(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9月17日
1991年9月17日 白鹿洞书院首次发现清代试卷

1997年9月17日 网上多媒体讲座开创中国先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