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飞船将于17日返回地球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撤离空间站组合体


据中新网消息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工程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决定,9月17日神舟十二号飞船返回地球。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撤离后,于北京时间9月16日13时38分,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绕飞及径向交会试验,成功验证了径向交会技术,为后续载人飞行任务奠定了重要技术基础。
北京时间2021年9月16日8时56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成功实施分离。截至目前,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已在空间站组合体工作生活了90天,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分离前,航天员乘组在地面科技人员的配合下,完成了空间站组合体状态设置、实验数据整理下传、留轨物资清理转运等撤离前各项工作。(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富汗——塔利班代理副总理上电视辟谣“死于内讧”传闻


近日,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代理副总理巴拉达尔被曝在总统府的一次争执中受伤,有传言称他甚至已经死亡。15日,巴拉达尔接受电视台采访,驳斥了自己“死于内讧”等传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及《今日印度》15日报道,巴拉达尔当天接受了阿富汗国家电视台的采访,相关视频也在塔利班政治办公室的推特账号上发布。当被问到高层内讧以及是否受伤时,巴拉达尔称:“(那些传言)完全不是真的”,我很健康。至于媒体说我们内部有分歧,那也不是真的。”当地时间13日,塔利班发布了一份巴拉达尔的音频声明。这位代理副总理在声明中说,他活着而且很好,并指责媒体总是发布虚假宣传。不过,这段声明发布时并没有视频或图像。(来源:海外网)

 

日本——突发列车撞击汽车事故​


日本共同社16日消息,日本兵库县神户市15日夜间在铁路道口处发生列车撞击汽车事故,导致101趟次列车停运,约2.2万人次的出行受影响。

共同社称,因为受到猛烈撞击,汽车严重受损,直接被撞进了附近的列车站里。
另据富士新闻网(FNN)报道,事故造成汽车司机和两名列车乘客受伤,伤者均已被送院接受治疗。关于事故原因,富士新闻网援引汽车司机的话称,“我当时拉了手刹,转过身想(从后座)取东西,等回过神来时发现已经在铁路上了”。(来源:环球网)

 

美国——NBA“重点关照”没打疫苗球员


美联社14日称,NBA联盟已经通知旗下30支球队,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球员将不再需要提交常规的核酸检测报告,而没打疫苗的球员会被“重点关照”——训练和旅行当日要接受检测,比赛日则至少检测1次。

NBA官方虽不强制要求所有球员必须接种新冠疫苗,但包括教练、球队工作人员、裁判、场边技术台人员在内所有与比赛密切相关的人员必须打疫苗。目前,官方披露约85%球员在上赛季结束时完成疫苗接种。
NBA新赛季训练营将于当地时间9月28日开始,常规赛将于10月19日揭幕。届时,未接种疫苗的球员在球队设施和旅行逗留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在旅行、吃饭、开会和更衣室等场合,未接种球员和已接种球员要保持社交距离。NBA还要求每支球队都必须划出指定区域来处理未接种球员的检测工作。不久前,尼克斯、篮网和勇士这三支球队的球员因所在城市强制要求打疫苗,否则将无法使用任何主场设施。但如果有球员提供特殊医疗或宗教信仰证明,将被允许破例。(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国内全职医生缺口约达5万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英国全职医生缺口达5万人左右,该国医疗服务系统或将难以应对。

目前,英国平均每1000个人中有2.8名医生,而欧盟平均水平为3.7人。英国医学会(BMA)表示,巨大的医生缺口或将让英国人面临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冬季之一。数据显示,英国若想追上欧盟平均水平,医疗队伍须在现有规模上扩张31%,即增加49162名全职医生。
专家们认为,造成目前英国医生短缺的原因有多种。调查显示,21%的受访医生更愿到其他国家工作,26%的医生因疫情休假,还有18%的医生干脆彻底离开这一行业。在即将辞职的医生中,不少人是因疫情暴发而延迟退休的老医生;而提前退休的医生人数在过去13年中大幅度增长,譬如今年英国有1358名医生提前退休,而2008年只有401人。(来源:环球时报)

历史上的今天9月16日
1965年9月16日 天文学家发现池谷

1994年9月16日 兰新铁路复线全线铺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