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打擊香港支聯會 支聯會七名常委提堂

警方在完成搜证后,带走了大量的物件作为证据。

支聯會、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早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10月28日再處理。
李卓人及何俊仁未有申請保釋,鄒幸彤申請保釋被拒,保釋覆核將於9月15日處理。

控罪指,支聯會、李卓人、何俊仁及鄒幸彤,在去年7月1日至今年9月8日期間,在香港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即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或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

鄒幸彤及另外4名常委梁錦威、徐漢光、鄧岳君及陳多偉,被控《香港國安法》《實施細則》中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

控罪指,他們在9月8日,作為支聯會在香港的幹事,或在香港管理或協助管理該組織的人士,並已獲根據《香港國安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附表5送達通知,而沒有遵從根據該通知的規定。

李卓人、何俊仁和鄒幸彤在庭上表示明白控罪,至於首被告支聯會並未有代表到庭。鄒幸彤表示,7名支聯會董事均在羈押,無法開會處理由誰代表支聯會出庭。

署理副刑事檢控專員周天行表示,時間是較為倉促,希望法庭押後案件處理,亦希望讓警方有更多時間調查,檢驗昨日在支聯會公司檢獲的USB、平板電腦及電腦等。裁判官決定押後處理案件。

有外國駐港領事到庭旁聽,包括來自德國及英國等。

周三清晨,香港警方拘捕了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在內的四名常委,指控他們涉嫌“沒有遵從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

周四,香港支聯會通過臉書發文說,港府將起訴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以及支聯會,指控他們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同一天中午,香港國安處還以搜證為名,帶同在前一天被捕的支聯會常委梁錦威,到在旺角的六四紀念館搜查,大批警員在大廈門口把守,架起封鎖線,逗留大約兩個多小時後,帶走了館內的大量六四歷史展品。包括民主女神像、身穿“平反六四、薪火相傳”黑衫的司徒華展板以及二十多箱放在膠盒內的書本和報章等物品用貨車送走。

警員搜查完畢後還把大門鎖上。已辭任支聯會常委的蔡耀昌到現場了解情況,他在警方撤離後,嘗試返回六四紀念館檢查。他表示,紀念館閉路電視被人破壞,大門的門鎖也被更換,所以現在無法知道,警方在館內做過什麼事情。

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之一張先玲質疑警方的行動是否要抹去歷史隱瞞真相。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