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青夏日滑雪 體驗溫州城市活力

【記者王輝丹/大陸報導】來自浙江大學、浙江工業大學、鄭州大學、四川大學、西南財經大學等院校的在讀臺生及在溫臺灣青年、鹿城青年等四十餘人八日齊聚溫州鹿城,在炎炎夏日體驗冰雪運動、甌越山水文化旅遊。此次遊學活動作為二○二一年鹿城·臺灣青年文化節的一部分,打造「游在鹿城」城市品牌號召,加深臺灣青年對鹿城人文、社會的瞭解,促進兩地青年深入交流。

活動圍繞「山水文化體驗、城市運動體驗、塘河文化體驗」展開,在「中國詩之島、東方佛之嶼、世界古航標」的溫州江心嶼景區,臺青們欣賞孤嶼秀美風光,感受近年來,鹿城區緊抓「城市雙修」,在保護歷史文化的基礎上,推進傳統與時尚的融合,高質量打造的甌江山水文化旅遊帶。

在溫州濱江商務區的奇特冰雪世界,整裝完成經過專業教練的基礎訓練後,臺青們都迫不及待的奔向雪道躍躍欲試,盡情體驗滑雪運動的獨特魅力。

以「一部東甌史,半部在塘河」為歷史脈絡的「塘河夜畫」,是鹿城夜遊文化的熱點IP之一。夜幕降臨,華燈初上,伴隨著悠揚的溫州鼓詞聲,臺青一行乘著遊船,聆聽千年甌越故事。

轉載台灣新生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