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残奥会轮椅网球参赛选手名单出炉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记者赵雪湄)来自31个国家的104名轮椅网球选手,将参加2020东京残奥会网球六个项目的比赛,角逐六枚金牌,为国争光。

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球员国枝慎吾,荷兰名将德格鲁特和澳大利亚选手迪伦奥尔柯特将领衔男女单双打。

德格鲁特和奥尔科特均有望成为首位获得“金满贯”的轮椅网球运动员,即同一赛季赢得所有四大满贯单打冠军和残奥会单打金牌。

英国组合阿尔菲·休威特和高登·里德的目标是再接再厉,拿下残奥会男双金牌,获得双打金满贯。

国际网球联合会8月9日公布了2020东京残奥会网球选手全部名单。赛事将于8月27日(星期五)至9月4日(星期六)在东京有明网球公园举行,与奥运会一样历时9天。

世界冠军轮椅网球名将朱珍珍,以及与她搭档击败日本组合,夺得过雅加达亚残运会女双金牌的黄惠敏等五名中国选手(四女一男),将参加女单,男单,以及女双等三个项目的比赛。

除了两届残奥会单打冠军日本选手国枝甚吾,2016 年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上地结衣,则是另一位来自东道主日本的奖牌争夺者,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她,希望在本届奥运会终结荷兰在女子单打和双打比赛中的统治地位;自 1992 年残奥会引入轮椅网球项目至今,荷兰包揽了女子单双打全部的 14 枚金牌。

奥尔科特将力争卫冕残奥会四肢残级单打冠军头衔,而高登·里德 将捍卫他在 2016 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的男单金牌。 2016 年里约奥运会女子单打金牌得主吉斯克·格里菲奥恩将缺席东京残奥会。

与格里菲奥恩搭档在里约获得女双金牌的阿涅克·范·库特,本届残奥会上将与德格鲁特组合女双,而奥尔科特和希思·戴维森将捍卫四肢残疾组合冠军。

根据 国际网联ITF的资格系统规定,东京残奥参赛者基于今年6 月 7 日 ITF 轮椅网球排名。所有球员都必须在其国家网球协会中保持良好信誉,并可代表其国家参加轮椅世界杯团体锦标赛。但参赛名单可能会发生变化。

国际网联主席大卫·哈格蒂表示:“在奥运会网球赛事取得成功之后,我们已经怀着兴奋之情期待在东京观看世界上最棒的轮椅网球运动员争金夺银。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不得不延期多等了一年,我们深知赢得残奥奖牌对这些运动员来说意味着付出多少,我毫不怀疑东京这所有六项奖牌争夺赛都将角逐激烈精彩纷呈” 。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