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冰壶队积极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

卡尔加里世界男子锦标赛上,莫阿特队摘得银牌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英国电(记者赵雪湄)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就将进入北京2022年冬奥会周期。由于受到疫情影响,2020-2021赛季国际冰壶比赛被大幅度缩减,英国国家冰壶队想尽一切办法,保证运动员的训练,以期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能有出色的发挥。

  从去年8月开始,英国冰壶队获得政府特许,运动员们在严格遵守协议的条件下,可以重返训练场地恢复正常的训练,这也弥补了许多重大赛事被取消所产生影响。英国冰壶队还在国内举办了多场赛事,希望通过国内的赛事帮助运动员在恢复国际比赛后保持竞争优势。

布鲁斯·莫阿特和詹妮弗·多兹获得混双世锦赛冠军

今年5月底在苏格兰举行的冰壶混双世锦赛中,苏格兰队的混双冰壶搭档布鲁斯·莫阿特和詹妮弗·多兹首夺冠军,同时赢得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参赛资格,他们也将代表英国国家队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这也是英国冰壶队首次参加该项目的竞争。

  目前,英国国家冰壶队正在国家冰壶学院进行紧张的训练备战,他们将于今年11月参加在挪威举行的欧洲冰壶锦标赛,这也是他们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前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英国冰壶队也将利用这次比赛,展现训练中的水平,寻找不足,争取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布鲁斯·莫阿特(左二)和詹妮弗·多兹(左三)   图片来源:世界冰壶联合会官网

注:冰壶。又称掷冰壶,冰上溜石,还被喻为冰上的“国际象棋”,16世纪起源于苏格兰,是一个在冰上进行投掷性竞赛的团队项目。它考验参与者的体能与脑力,展现动静之美,取舍之智慧,是一项冬奥会重要比赛项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