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10次“熔断”的航班成南京疫情源头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南京疫情报道追踪​


今日上午,在南京第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表示:早期报告的南京禄口机场保洁员病例的基因序列与7月10日由俄罗斯入境的一架CA910航班的输入病例基因序列是一致的。

据中青报·中青网报导,CA910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从莫斯科飞回国内。该航班曾有10次因发现境外输入病例(总计69人),被中国民航局执行熔断。2020年该航班共被“熔断”3次,2021年则被“熔断”7次,仅7月份就发生了3次“熔断”。

7月29日,民航局向多个航班发出熔断指令。其中,7月17日入境的国航CA910航班(莫斯科至兰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8月16日起,继续暂停国航CA910航班运行2周,熔断的航班量均不得用于其他航线。(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本——东京检方将对安倍重启调查


据日本《朝日新闻》30日报道,日本东京第一检察审查会近日作出决议称,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关于前首相安倍晋三的不起诉决定“部分不当”,地检特搜部将重启搜查工作。此前,安倍因“赏樱会”前夜晚宴开支涉嫌违法接受检方询问。

报道称,东京地检特搜部此前决定不起诉安倍,但起诉其秘书。7月15日,东京第一检察审查会15日作出决议称,关于其中两项嫌疑的不起诉决定“不当”,分别为安倍后援会为“赏樱会”前夜主办晚宴所得的填补差额属于政治捐款,以及安倍担任代表的资金管理团体“晋和会”在会计负责人选择上出现懈怠。此决议作出后,东京地检将重启搜查工作。此外,东京第一检察审查会认为,有关安倍后援会未将晚宴费用记入收支报告书的不起诉决定“正当”。(来源:海外网)

 

美国——债务已超28.5万亿美元


当地时间7月31日,美国债务上限即将到期。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要求国会在当前债务上限到期之前提高或暂停美国债务上限,否则美国政府最早可能在8月发生债务违约。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债务屡创新高,但债务上限的谈判再度成为美国两党争斗的问题。

截至今年6月,美国债务已经超过28.5万亿美元。一旦债务上限到期后,国会如果不能提高上限规模,美国将面临债务的“技术性违约”,而联邦政府不能再发行任何国债,只能通过税收收入来偿还债务。因此会出现政府被迫关门的情况。
而当前更让人头痛的是,国会为了达成一致,民主、共和两党各自利用债务上限问题向对方施压,以在这一议题上获得更大好处。目前共和党已经明确表示,反对提高债务上限。债务上限问题已经超越经济问题,变成了两党的“政治议题”。(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移民持续登陆


据安莎社7月29日报道,四艘载有共计210名移民的船只当天在意大利领土最南端的兰佩杜萨岛登陆,导致岛上的移民安置点人满为患。截至当地时间29日下午,安置点已聚集了1131名移民。

兰佩杜萨岛距离突尼斯海岸仅113公里,是移民从北非经由地中海进入欧洲的重要中转站。(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南非——总统表示正在考虑重组内阁


据南非媒体当地时间7月29日报道,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当日在视察约翰内斯堡疫苗接种工作时表示,他正在考虑重组内阁。
骚乱后南非多个反对党及部分执政党内部人员纷纷责备政府应对骚乱不力,拉马福萨表示他承认政府应对骚乱准备不足,目前正在考虑重组内阁。拉马福萨随后被追问原南非总统府部长杰克逊·姆坦布因新冠肺炎去世和南非卫生部部长穆凯兹因医疗产品受贿案被停职而出现的部长空缺如何填补时,拉马福萨称目前代理部长们工作虽然超负荷,但是做的非常好,未来人选将在适当时候公布。(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7月30日
1948年7月29日 第十四届奥运会开幕

1983年7月29日 长江葛洲坝二江水电站建成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