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恢复早间例行通话丨国际热点速递

韩国——韩朝通过通信联络渠道顺利进行早间例行通话​


据韩联社消息称,韩国统一部28日表示,韩朝当天上午9时许通过韩朝通信联络渠道顺利进行早间例行通话。此前一天,韩朝宣布决定恢复双方通信联络线路。

报道介绍说,在韩朝间通信联络线路去年6月9日因关系恶化被朝方切断之前,韩朝每天上午9时和下午17时进行例行通话。
据此前媒体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27日发表公报称,朝韩采取措施重启北南通讯联络线。公报称,根据朝韩首脑的协议,北南双方决定采取措施从7月27日10时起重启所有北南通讯联络线。青瓦台当天也介绍说,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从今年4月起多次互致亲笔信,就改善韩朝关系进行沟通。朝韩27日重启通信联络渠道也是两位领导人协商的结果。(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向美提80次网络攻击质询未得到回应


综合俄新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自2020年以来回应了美国执法机构就网络攻击提出的12次质询,但俄方提出的80次质询却没有得到回应。

安东诺夫说:“俄罗斯针对网络攻击提出的质询一直没有得到美方回应。2020年提出45次,2021年上半年提出35次。而俄方在2020年回应了美方10次质询,2021年回应了2次。对此,两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俄方多次呼吁美方就网络安全展开对话,称俄方愿联合打击网络空间的犯罪行为,但美方并未就这些问题与俄方联系。对于西方国家经常指控俄罗斯实施或资助网络攻击,莫斯科表示否认。(来源:海外网)

 

德国——巴伐利亚州部分地区降雨量创历史新高


当地时间27日,强雷暴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部分地区引发洪水。其中,上巴伐利亚地区南部、松特霍芬地区的阿尔高市、雷滕贝格地区、布莱查赫周边地区以及芒法尔山谷地区受影响最为严重。

根据气象部门的统计,松特霍芬地区一小时之内每平方米的降雨量达到了70升,远超过该地区之前40升的历史纪录。芒法尔山谷的雷暴雨还伴随着冰雹,附近的数个村庄受到洪水侵袭,数百名紧急救援人员不得不连夜进行抽水和救援。
罗森海姆地区的局势也较为紧张,除了地下车库和地下室之外,当地的一个沼气厂也受灾严重。据罗森海姆地区的危机小组通报称,当地每小时每平方米的降雨量达到50升,消防和救援部门共执行了340多次紧急任务。(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南非——主要港口系统遭受黑客攻击


据南非媒体当地时间7月27日报道,南非国有物流公司(Transnet)表示,其主要港口的IT系统近一周来遭受网络攻击,对港口集装箱运输产生了巨大影响。

目前部分原定停靠开普敦和德班的集装箱船已转移到周边国家港口装卸货物,如南非邻国莫桑比克的港口等。这将导致集装箱船上的货主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能收到订购的货物。
未来南非市场因骚乱导致部分商品短缺的现象将进一步加剧,同时大量出口矿产也将无法运出。南非国有物流公司27日表示,相关港口码头问题预计将很快解决,但没有提供时间表或原因细节。(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男子多次威胁福奇被捕 最高或入狱10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道,美国联邦探员日前逮捕了一名马里兰州的56岁男子。他涉嫌多次向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就新冠疫情发送威胁邮件,目前已被起诉,若定罪最高或被判10年监禁。
提交给马里兰州地方法院的刑事诉讼文件显示,该男子名为托马斯·康纳利,在26日因威胁联邦政府官员,以及跨州发送带有威胁的通讯内容被起诉。据称,康纳利将在当地时间28日首次出庭。报道称,自2020年12月起,福奇在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的工作邮箱曾收到多封带有威胁信息的邮件,包括“希望你被爆头”及不少辱骂言论。2021年4月,又有一批邮件从同一邮箱发给福奇,威胁他不许谈论强制接种新冠疫苗。最新的一封威胁邮件发送于7月21日。(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7月28日
1908年7月28日 我国最早设立的国家储蓄银行

1984年7月28日 第23届奥运会在洛杉矶举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